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江西一高校大四毕业生带全家7口人拍“暖心”毕业照

发稿时间:2018-06-04 08: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高奎)毕业季,不少大学生毕业照拍出新花样。近日,江西一高校大四男生带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妈妈、姐姐和姐夫全家7口人一起走进大学拍摄毕业照,有同学评论说:“很惊喜,路过的我还以为这是学校里7个老师带一学生的专业呢!”“和全家人一起拍系列毕业照,这可以说是很暖心了!”

  

图为邬严庆带全家一起拍毕业照,左起为外公、爷爷、奶奶、邬严庆、外婆、妈妈、姐姐和姐夫。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这名大四毕业生是江西南昌航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邬严庆。

  记者联系到邬严庆辅导员钟华,他告诉记者,邬严庆在班上担任班长,在校四年来表现非常好,有比较明确的发展方向和自己的职业规划。大一入学就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加入社团锻炼能力,寻找兴趣。大二将发展的重点转向公益,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他大三和同学创办了自己的工作室,在创业的同时兼顾公益。大四积极实习就业,去过不少公司,经历丰富。”

  

图为邬严庆带全家一起拍毕业照。受访者供图

  “他带全家来学校拍毕业照,首先我很惊讶,我带过那么多届学生和看过那么多届毕业,这还是第一次听说和看到呢!”钟华表示,看到邬严庆成熟和很懂事,能与长辈一起分享自己的快乐,他非常的欣慰。

  邬严庆表示,自己从小在乡下长大,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大的,对他们特别有感情,家里人又都没上过大学,自己很早就想过带家里人出去玩一次,正好自己也快要毕业了,心想着老人们也一直很向往大学。

  

图为邬严庆带全家一起拍毕业照。受访者供图

  他的毕业照也是他大学最后的一个仪式,所以提前就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说了自己的想法,毕业照邀请他们一起参加。邬严庆说,“老人们一直生活在农村习惯了,一开始他们还是犹豫但也没拒绝,预先打算让他们到南昌后留下来住一晚那他们可能就不会来了,后来我说让他们当天去当天回然后家人就都同意了。”

  “早上是我妈妈打出租车带他们过来的,当天拍完毕业照带家人出去游了一下,老人不愿意留下来,晚上是我送他们回去的。”邬严庆表示,当天很开心,自己也是第一次带老人们出来玩出来看看大学,自己的毕业照有他们的参与,觉得特别有意义。

 

 图为邬严庆带家人在图书馆门前拍毕业照。受访者供图

  邬严庆的母亲表示:“他从小是一个特别独立的孩子,这次让家人一起和他到大学拍毕业照,他懂得向家人分享他的大学生活,懂得感恩老人让我特别欣慰。”

  刘旭东是邬严庆同班同学,他告诉记者,邬严庆在班上带动性比较强,经常在班上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做事稳重和有自己的想法。“我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很多人可能只是想想却不会去付诸行动,他是一个行动派。”

  

图为邬严庆带全家一起拍毕业照。受访者供图

  王攀是邬严庆的室友,他表示:“邬严庆性格比较开朗,平时与同学相处也很融洽,为他的这次暖心行动点赞!”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