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国安社区:社区商业红海的创新探索者

发稿时间:2017-10-19 10: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10月28日,国安社区即将在中信国安第一城举办“国安社区品牌盛典”。距离去年10月30日国安社区品牌正式发布,转眼已近一年。

  站在成立一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国安社区以“品牌盛典”的形式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此次活动以“布局·见未来”为主题,旨在以2017为开端,依托自身社区服务资源优势,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全面打造国安社区专属、长期、标志性品牌活动。

  布局:创新商业模式重塑社区新生态

  过去的一年,国安社区成长迅速,无论是产品线布局、服务项细分还是供应链拓展都初具规模。

  目前,国安社区已经进入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广东、天津、云南、贵州、沈阳八个城市。仅北京一地,门店300余家,其中,生活中心店3家、月店102家、校园店47家、合作店22家、星店154家,前置仓5家,药店10家,服务人口已超过1000万,小区7200个,写字楼700个,实现五环以内所有街区服务全覆盖。并将业务辐射了天津、上海、沈阳、贵州、广州、深圳、云南等省市地区,全国拥有门店427家。

  过去的一年,国安社区让生活更丰富、更便捷。国安社区从百姓生活需求出发,通过“线上+线下”的多方位渠道,以及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整合社区物业、信息服务、公共服务、交互服务、生活服务、社区购物等六大服务板块,搭建了线上的“全商品体系”,以及线下服务体系,为社区居民提供15分钟生活圈服务、1小时本地快周边服务、24小时全天候和其他预约类服务。让社区居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社区商业带来的便捷实惠。

  为用户提供“最后一公里”服务的国安侠,是国安社区高度整合居民生活需求,扮演社区居民生活管家的专职服务人员。这个群体正如名字一样,训练有素、朝气蓬勃、侠胆柔肠。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提供快递、家政、维修等多维度的服务内容,24小时服务在社区居民身边。国安侠成为连接国安社区和社区居民间的一条扎实情感纽带。

  国安社区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所共同构筑的强大服务功能体系,涵盖了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满足衣食住行的优质购物体验,也有丰富居民精神生活、增进居民之间情感的文娱活动,还有惠及百姓的扶贫项目、公益活动,让温暖渗入社区服务的点点滴滴,传递到每一个居民用户。

  见未来:共享开放的生态服务圈

  2016年,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10部门联合发布《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接近48万亿元。国安社区预计,到2020年社区服务市场规模可达13.5万亿元,届时国安社区将进入全国100个三线以上城市联动运营,门店总数预计达10050家,累计注册3亿用户、1.4户家庭,可覆盖7亿人口。实现百城万店规模的中国第一社区共享平台。

  在国安社区设想的蓝图中,未来社区将是一个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服务共享、技能共享的生态圈。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通过移动端、电视端、PC 端、400电话端、门店端、社区专员端以及智能终端等七类社区服务触点,从线上到线下,把社区的资源与社区的每一个人连接起来。

  媒体评论,未来的社区,每个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资源,都将惠及社区百姓,每个优质品牌的价值,都能够得到充分实现。未来的国安社区,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也让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更加紧密。在“让生活更丰富、更便捷”企业使命的强力支撑下,国安社区将在社区服务这片红海中,勇争第一。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