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3岁手游成瘾男孩要辍学代打《王者荣耀》:一天挣15元

发稿时间:2017-08-04 08:50:54 来源: 徐日明/生活报 中国青年网

  连日来,生活报“直击手游热成瘾问题多”系列报道,引起了省内外读者的高度关注。7月31日,生活报社召开了座谈会,专家、学者们就青少年手游问题各抒己见,认为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缺失,是导致手游成瘾的主要原因。另外,读者们日前也参与到报道中来,纷纷向生活报记者讲述自家或是身边的青少年手游成瘾的事例。

  事例1

  打一天挣15元 13岁男孩要辍学代打游戏

  某初中13岁男孩小悦是一个手游的铁粉儿,他玩《王者荣耀》已经有了半年了,每天无论是上课还是放学,只要是有机会就会拿出手机来玩,家长和老师多次发现并对他进行批评教育,但是没有丝毫的效果。最近,小悦的爸爸发现儿子身上有钱了,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小悦现在有了一个业余职业,那就是因为他玩得好,有同学花钱雇他玩游戏,如果升级多就是20元,如果升级少或是没升级,就付15元。“这孩子本来就喜欢玩游戏,已经到了不想吃饭,不想睡觉的程度,现在又有钱可以挣,他现在所有的时间都在玩游戏。”为了挽救儿子,小悦的爸爸将他送到了哈尔滨市普宁医院心理科。

  面对医生,男孩仍然不改口,他说:“我不想再上学了,我要去当《王者荣耀》的代打员,照样能挣钱养自己。”孩子的父亲欲哭无泪:“15元钱,那只是一碗面条的钱,你长大了也不能每天只吃一碗面条啊。”但是小悦仍然不改变自己的决定。谈话中,孩子的父亲说他和妻子每天工作特别忙,有时候就会把他送到亲戚家里去住。“当然,我们不忙的时候,就会把他接回来。”孩子的父亲补充说。

  专家说

  张海燕主任表示,在众多病例中,多数手机成瘾的患者都是在现实生活中得不到认可,而当他们的空缺在游戏中得到满足后,就陷进去不可收拾。小悦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现实生活中他没有固定的住处,在长辈亲属的轮流照顾中,他感觉自己是一个不被需要的人。而当接触了手机游戏之后,在游戏中他成了英雄,成了能被大家依赖的人,所以与其说是他依赖游戏,倒不如说他依赖的是这种被需要的感觉。

  “对于这种手机成瘾症,家长需要给他以极大的关爱,让他认识到现实生活中他也是一个不可缺少的人,也是一个被需要的人,才能将他从手游中唤回来。”张海燕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