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青少年手游上瘾 全球都想招治:美国给游戏分级

发稿时间:2017-07-12 10:22:00 来源: 环球时报 中国青年网

   “我们班同学都在玩《王者荣耀》,我不玩的话和同学就没共同语言。”当中国的一些小学生以这样的借口成为手机游戏新玩家时,手游玩家低龄化的现象已是很多国家的社会之“痛”。德国科隆神经学家和心理学家莱纳·里德尔认为,手游上瘾等问题必须“从娃娃开始防护”,否则风险很难控制。为此,德国有娱乐软件自我监控系统、北美推行游戏分级系统、日本政府也勒令游戏公司加强监控。除政府介入、社会机构参与和游戏公司承担必要责任外,在《环球时报》记者对德国、日本、美国、英国的调查中,帮助青少年远离手游上瘾、避免成为“游戏废人”,家庭和学校的因素同样重要。

  德国:形成手游预警系统

   “儿童不需要智能手机!”德国卫生部5月公布的名为“数字预防”的报告指出,儿童使用智能手机可能会沉迷手游,甚至患上“网瘾”,严重危害儿童的健康。学校、家庭和社会应对儿童进行“数字化关怀”。

   “数字预防”报告显示,德国6至7岁的孩子中1/3有智能手机;10至11岁,这一比例升至87%;12岁以上,智能手机已成为“标配”。医疗专家抽样调查显示,孩子用智能手机打游戏上瘾,有可能影响语言能力、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有的还会变得肥胖或多动,甚至更具有侵略性等。为此,德国政府药品专员马莱娜·莫特勒警告说:“不能让孩子处于孤独的‘数字宇宙’里。低龄儿童并不需要智能手机,他们首先必须学会坚定地用双脚站在现实世界上。”

   德国西南媒体教育研究协会去年11月公布的“青少年信息多媒体研究报告”显示,12至19岁德国青少年中,92%玩电脑和手机游戏,其中,2/3的人每天固定玩。德国青少年手游时间已超越玩电脑游戏时间,前者为45%,后者为35%。12至19岁的青少年,周一到周五每天玩游戏77分钟,周末每天则是104分钟。足球比赛“FIFA”和“侠盗猎车手系列”等游戏最受欢迎。

   在德国,青少年手游上瘾也带来一些社会问题。曾发生孩子因为家长不让玩手机游戏而威胁自杀的案例。今年4月,德国一个13岁男孩玩手机游戏花了1250欧元,但德国法院判家长不必为这个骗局付费,因为孩子拨打0900号码来付费,而这不符合电信法规定,0900实际上是色情电话,是网络骗子通过手机游戏引诱孩子拨打收费电话。

   “近年来,德国对游戏审查越来越严格。”德国柏林网络游戏技术专家安德雷·海勒尔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德国建有网络游戏黑名单,对一些宣扬杀人、暴力内容的游戏进行封杀。对于获准发售的手机游戏,德国有类似游戏评级的“娱乐软件自我监控”(USK)系统,如12岁等级的游戏可能注重于战争或者打斗,但会被控制在最小程度内;16岁等级的游戏中可以有频繁的枪战,但不能有流血等暴力内容场景。该系统由德国游戏产业协会等于1994年制定,后来获得德国政府和司法机构支持。 如违反USK评级并将游戏给不适龄玩家将受到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