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妈妈陪玩 支招手游“解毒”

发稿时间:2017-07-13 09:22:00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敌军还有5秒到达战场……”如今,这句从《王者荣耀》中衍生出的游戏术语,41岁的心理医生王晓丽也能信手拈来。她从事心理咨询治疗十多年,经手过大量游戏成瘾的青少年,她原以为自己已深谙治疗游戏成瘾之道,不过,最近她发现自家10岁的孩子对这款游戏入了迷,为了搞清楚游戏的吸引力,这位母亲自己也开始成为“陪玩”,并尝试找出预防沉迷之道。

  网友:远离沉迷要靠合理规划时间

  广州日报近日进行了“沉迷《王者荣耀》谁之罪”的调查,共有886名网友参与调查。调查显示,《王者荣耀》玩家群体的年龄阶段以20~25岁为主,超过40%,其次是14~19岁,占26%。其中,56%的玩家在游戏上花费的时间不到1小时。

  针对游戏引发的争议,之所以会出现沉迷游戏的现象,网友心中排名首位的原因是“家长没有正确的管教”,之后才是“游戏运营方缺少可靠的防沉迷措施、没有对游戏实施分级”,以及“学校、社会没有合理引导,没有形成有节制的氛围”等。

  对于游戏运营方,虽然《王者荣耀》的运营方上线了更为严厉的防沉迷措施,但在网友心中,47%的网友认为“虽然有一定效果,但远远不够”,而40%网友则认为“无效,因为孩子可以很简单地绕过防沉迷系统”。

  至于解决沉迷的方式,网友认为最重要的是“规划学习、工作和游戏时间合理玩游戏”。其他如“培养其他爱好,远离电子游戏”和“靠意志力控制自己”都是票数较多的选项。

  心理医生妈妈的“解毒心法”

  深度陪玩

  妈妈陪玩王者荣耀

  “有什么好玩的,我也来试试。”最初,作为心理医生的王晓丽只是好奇10岁的儿子不知从何时开始,天天口中挂的都是《王者荣耀》,她打开儿子装在自己手机里的游戏软件,儿子立刻被吸引过来了。

  “选诸葛亮,后期很强的!”“打野!”“补刀!”“小心偷袭!”听着这些似懂非懂的游戏术语,她几乎懵了,开局不久就被秒杀,没想到却换来儿子的“白眼”,儿子一把抢过手机:“你还是看我玩,别坑队友了。”

  这激起了王晓丽的挑战欲,她收起母亲的架子,“拜托”儿子再教教她,几局下来,她也能轻松操作了。渐渐地,她发现这款游戏的确有自身的魅力。游戏里各式各样的英雄以及英雄炫丽的皮肤满足了大家的很多幻想,“现实当中可能只是名不见经传的学生,游戏里就可以很帅很酷,成为大伙的头目。”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