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玩死亡游戏昏迷差点丧命 医生:非常危险的游戏

发稿时间:2017-01-06 13:5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玩死亡游戏昏迷差点丧命 医生:非常危险的游戏

大学生玩死亡游戏昏迷差点丧命 医生:非常危险的游戏 网络图

   【大学生玩死亡游戏昏迷差点丧命 医生:非常危险的游戏】游戏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乐趣,但为了寻找刺激玩得太过简直是在“玩命”。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就收治了一位玩“死亡游戏”的大学男生小汤(化名),他因玩游戏导致重型颅脑损伤,使大脑缺血缺氧导致意识丧失,直接危及生命。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刘少波提醒,“死亡游戏”导致昏迷的前一刻,体验者可能产生一种快感,这种快感就像吸毒产生的快感一样,诱使体验者反复去尝试,不断寻求刺激。这种一过性脑缺血缺氧即便没有造成严重状况,但如果多次体验,大脑也会出现不可逆的慢性损伤,因此“死亡游戏”是一项非常危险的游戏,应杜绝体验和玩耍,千万别拿“生命”当“儿戏”。

   1月3日晚上10时许,刚过完元旦假期回校的小汤与寝室同学闲聊。突然有同学提出,大家一起来玩从国外传入的新鲜游戏“死亡游戏”,“死亡”二字更是勾起了年轻人们的好奇心和体验欲。同学们一拍即合。小汤平时就性格开朗外向,自告奋勇愿意第一个来尝试。

   据了解,“死亡游戏”大致过程为:蹲下来,深吸一口气到不能再吸为止,然后再吐气到不能再吐为止,连续三次后,憋气,起身,背靠墙站立,让他人马上用力按住心脏部位,几十秒后,体验者就眼前发黑,并体验到一种欣快感,逐渐失去知觉。

   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小汤真的昏迷过去。当时同学们还没来得及扶住他,就右侧头部着地,磕在寝室的水泥地面上。小汤马上清醒过来,顿时感觉头痛难忍,并且恶心想呕吐。同学们发现情况不妙,报告老师后急忙将他送至学校附近医院。医院进行简单治疗后,立即转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接诊的神经外科二病区医师陈亚军介绍,当时小汤出现嗜睡的症状,双瞳孔只有约三毫米,光反射变得迟钝,头部CT结果显示其右侧额叶硬膜外血肿约35毫升,颅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是非常危险的重型颅脑损伤。

   小汤颅内出血量不断增多,性命危在旦夕。医院神经外科立即为他开展硬膜外血肿清除及颅骨复位固定术,手术历时约两小时顺利完成。目前,小汤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据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刘少波介绍,“死亡游戏”之所以会导致昏迷,是因为游戏压迫心脏、抑制呼吸,导致回心血量减少,因此泵入大脑的血液和氧气就相应减少。正常成年人安静状态下每分钟脑供血量为750毫升左右,平均脑血流为每分钟100克脑组织40至60毫升,而当每100克脑组织供血低于10毫升,神经细胞就会停止工作,脑功能也相应受到影响,这种影响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神经功能失灵、感觉功能障碍、精神意识异常,严重者导致意识丧失、全身脏器功能停止等,直接危及生命。

   刘少波提醒,“死亡游戏”导致昏迷的前一刻,体验者可能产生一种快感,这种快感就像吸毒产生的快感一样,诱使体验者反复去尝试,不断寻求刺激。这种一过性脑缺血缺氧即便没有造成严重状况,但如果多次体验,大脑也会出现不可逆的慢性损伤,因此“死亡游戏”是一项非常危险的游戏,应杜绝体验和玩耍,千万别拿“生命”当“儿戏”。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