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各国防“自拍死”出奇招:设禁拍区 发安全指南

发稿时间:2016-12-01 08:44:00 来源: 北京晨报

  据BBC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实施的一项研究发现,全世界每年死于自拍的人数在不断上升,他们计划开发一款手机应用APP,一旦手机监测到有人在铁轨和其他危险场所自拍,会跳出警告,包括此地曾经发生的自拍死亡事件。这款应用甚至可以在感应到危险自拍地点时,强制关闭手机自拍功能,希望可以对人们起到警醒作用。

  开发风险预警APP

  这个研究小组用他们开发的一种算法对3000张自拍进行了测试,再匹配各地曾经发生自拍伤亡的比例,发现这种算法在识别有风险自拍上的成功率超过70%。当然,或许有人认为在自拍者身处危险时跳出警告,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生团队完成,研究的主导者库马拉古鲁教授说,“目前社交网络上有一种不好的风气,就是当一个人发布了一张惊险的自拍照,就会有其他人不甘示弱发布一张看起来更加刺激惊险的。”他说,“当然即使在手机应用警示此地危险时,有些人一定还会不顾一切地自拍,这根本没法杜绝。”

  目前研究团队正在对全球自拍死易发地进行标记,包括因自拍死亡和受伤的案例,这款APP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推出。

印度设禁止自拍区

  同时,为了减少自拍死的发生率,2015年俄罗斯发布了《安全自拍行为指南》,提醒人们几大自拍危险地,包括悬崖、楼顶、水里、行驶中的交通工具、靠近动物的地方等。这些红色的禁止图标演示了一些俄罗斯人自拍时的危险举动,其中一些可能令人意想不到,比如和野生的狮子老虎等合影,比如站在房顶抓着电视天线自拍。虽然有些举动略显滑稽,但也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