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朱广军:唯有奋斗,方能遇见幸福

发稿时间:2018-05-02 17: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2011年1月4日,我以曙光学子的身份走进肯德基餐厅兼职,那个时候,我肯定不会想到,三年多的餐厅实践,会对我人生产生巨大的影响。

  主动换岗,适应不同岗位的职责需求

  2010年9月,我幸运地选拔为曙光学子,曙光基金学业资助+餐厅实践+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模式,不仅帮我解决了学费的后顾之忧,还提供肯德基餐厅实践让我成长的机会。在我拿到曙光基金资助的第一时间,就将自己甲等国家助学金名额让给了其他同学,我希望有更多与自己相似经历的同学也有机会获得资助、完成学业。

  在肯德基餐厅实践,第一个工作岗位是汉堡站,这项工作对速度要求极高,我就自己不停反复地练,最后不仅速度快,外形还好看,这也为我赢得餐厅“汉堡小王子”的称号。为了让自己得到更大的历练,我尝试从后厨转向前台,开始挑战前台销售的岗位。在这个岗位,我能接触到客户,沟通节奏快,思维也更活跃。那个时候,每一季的促销产品我销售的都很好,还经常拿到促销冠军。我主动要求去做外卖骑手,骑手虽然辛苦但是工资高,还培养了自己的时间观念及路线规划能力。记得有次一个老外点了96元的外卖,我送到他家的时候,他说他现金只有63元,拿着银行卡问我能不能刷卡,我用不流利的英语跟他交流……最后我跟他说,我先把差额垫上,留个联系方式,过几天方便的时候再还给我,他一直说着thankyou,从此我多了一个老外朋友。

  同作为曙光学子,我的很多小伙伴,一般在餐厅工作500小时左右,就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离开了餐厅,而我用三年半时间工作了近5000小时。在这个过程中,除了收入上的差距,我获得了更多锻炼成长的机会,各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飞速提升。

  努力奋斗,在历练中成长

  2013年5月为了锻炼自己,我去星巴克应聘,结果被对方看中,还说可以根据我的时间来上班。那时我大四,没什么课程,就这样开启了连轴转的模式。上午7点——14点,在肯德基上班,下午15:30——00::00点,在星巴克上班,一周还要去带两次家教。我每次提前一周做好下周的计划,妥善安排好肯德基、星巴克、家教、学校的事情。

  即使如此忙碌,我的专业学习也从未放松。2013年12月,我接到学校的保研通知,当同学们都在找工作、考研、考公务员的时候,肯德基餐厅升我为学生管理组长,正式参与门店的日常管理。2014年8月1日,通过在星巴克一年的学习与锻炼,我的服务理念、促销能力、门店管理能力都得到显著提升,星巴克的区域经理找到我,升我为兼职值班主管,成为安徽市场第一位兼职值班主管,这就意味着我的收入又有很大的提升,见识及思维也会因为岗位不同、身份不同而又有新的平台。

  在工作中,我看重的不仅是收入,更重要的是我能接触到大企业的文化、培训,这对我的认知有很大的帮助。逐渐,我给自己下的每一项新的挑战都是在为自己的将来做准备,我一直用这句话鼓励自己:“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的时候,我通过这多年的努力,已经在合肥买了房、买了车,并与恋爱多年的女友结婚。

  2016年11月24日,我和四位小伙伴注册成立安徽优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打绿色、健康、原生态的农产品。创业初期,大到产品的流通、品质的把控,小到包装的设计,所有环节都不得马虎。通过近一年时间的摸索,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利用互联网优势,更好地与客户建立联结,扩大宣传的力度、提高互动的频率,提供精准的服务。目前,“优禾小朱”的品牌已经注册成功。

  很多同学羡慕我得小幸福,很多人跟我说,你的未来肯定是一片光明。而我想说的是,这一路走来,我在接受国家、社会和学校关爱与帮助的同时,也在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我大学之后所有的经历与成长,都源于肯德基提供的平台与机会,让我有机会在各种实践中我完成了从自助到助人的转变。在我看来,只有常怀感恩之心,奋斗不止,才能造梦幸福未来,播撒点滴星火让中国梦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