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闫侠:越努力越幸运

发稿时间:2018-05-02 16: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时间就像指缝里的沙,在不经意间错过流年。犹记2009年作为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刚刚踏入安徽农业大学的懵懂,腼腆。转眼间毕业就快五年了,我也成长了许多,在公司里慢慢的开始独挡一面,自信,阳光洋溢脸旁。

  2009年肯德基开始在安徽农业大学资助自立自强贫困大学生,每年有15个名额,除了给每位受助学子金钱上的资助外,肯德基还给每个学子一个餐厅实践和组织公益活动的机会。我很幸运,我成为了其中一员。从10年4月开始利用节假日时间在肯德基国购餐厅实习,让我更直接的面向社会的现实。有一次我在前台收银,在为顾客奉上热牛奶很久后顾客投诉牛奶偏稀,我奉上牛奶的时候有仔细观察,牛奶正常,与顾客解释很多次,顾客依然不满意。后来值班经理出来给顾客换了一杯牛奶,我当时觉得值班经理不信任我,很是委屈。值班经理耐心的跟我说:“顾客满意是我们的追求,因为一杯牛奶让顾客在这大声吵闹也影响其他顾客的消费满意度,而且这样的顾客少之又少”。从这件事我成长了,生活中不能一根筋,变通后你会发现多一点谦让,多一点微笑,我们会得到更多意外之喜。

  大学四年除了学习和餐厅实践,我们15个人还去学校参加实践,还组织了一场晚会,第一次上台表演,我很紧张,但是真的表演之后我发现,其实所有的困难只是因为不自信才会产生内心抵触,从而导致紧张。凡事开始难,迈开第一步就是成功。大学生活很充实,我也开始慢慢的变的自信,阳光,我利用餐厅实践的工资去外面开拓了眼界,这也为毕业后参加工作带来机遇。

  毕业后我进入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从一个基层业务员开始做起,有了大学的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参加工作后我比其他刚毕业的学生更有毅力和耐心,工作认真积极。两年后公司对我进行了考核,有了之前的基础,我通过了考核负责滁州市全渠道业务,努力获得了回报。

  从开始成为曙光学子我就告诉自己,越努力越幸运,我也坚信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很感激安农大培养了我,也很感激百胜集团给了我实践的机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如果百胜集团仅仅只是在金钱上资助学子,只能暂时解决曙光学子暂时经济上的困难,餐厅实践和公益活动才是我们成长的基石,给了我们平台,让我们飞的更高。

  虽然我不懂得更好的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但是我在努力,也在实践。感恩,并把这份感恩延续是我们每个曙光学子的责任,变得更强便是我们对这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最大的回报。加油,所有曙光人!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