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姜平: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发稿时间:2018-05-02 16: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曙光学子姜平。

  我是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金融硕士姜平,本科在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就读,2013年9月-2017年6月一直在享受曙光基金的资助。大学四年曙光基金“学业资助+餐厅实践+社会服务”的资助模式让我受益匪浅。

  回想大学四年生活,过得很充实。我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取得大学英语口语考试B等级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期货从业资格证书等。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我担任班级班委,加入了一些校级和院级的组织、社团和部门,参加了很多比赛和活动。大一大二时我参加了演讲比赛、创业策划大赛、职业规划大赛、普通话大赛、学校运动会等。同时,我加入了学校的演讲与口才协会主持部,从大一时的一名普通干事做到大二时的部长,开展主持培训、组织并策划学校的主持人大赛,以及,主持学校、学院和班级的日常活动、比赛、迎新晚会、新年晚会等。在这些活动中我结交了一群小伙伴,沟通交际能力得到提高,自我成就感不断增加。另外,我还加入了学校的体育舞蹈队,积极参加每周的舞蹈训练,参加舞蹈比赛并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荣获2015年全国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普通院校单人单项恰恰L三等奖,和小伙伴在学校第四届体育舞蹈比赛中荣获团体舞第四名等。大三时我把重心放到了学习上,认真听课,不懂就问,着手准备研究生考试。在这一学年,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学习进步先进个人。大四时,我通过了研究生考试初试和复试,考上了海南大学,顺利通过主修金融学专业和辅修英语专业的毕业论文答辩,取得了经济学学士学位和文学学士学位。临近毕业时,我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

图为曙光学子姜平。

  校园之外,大学四年的时光也是宝贵而难忘的。大一大二我在肯德基餐厅实践,学习了百胜肯德基公司的各项制度、文化,认识了一群大哥哥大姐姐, 为以后正式进入职场打好基础。大学期间我也做过一些兼职:辅导班任课老师、饭店服务员和超市收银员等,更切身体会到得各行各业的辛苦。同时,在寒暑假,我会找些和专业相关的实习,比如在中国建设银行做大堂经理引导员,在泰康人寿保险人力资源部做实习生,在华安证券做客户经理,这些与专业相关的实习让我对专业的了解加深,对以后的职业规划有了进一步认识。校园之外的生活,让难以忘记的是,和曙光学子在合肥侯店小学开展了三个月的留守儿童支教活动:给孩子们上课,关于感恩、安全、梦想等,教孩子们手工,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还教孩子们手语,给孩子们编排儿童节节目、买节日礼物,等等。三个月的相处,我们感受着这些留守儿童带给我们的温暖,这些感动和爱的种子在内心深处生根发芽,支撑着我们不断前行,更是前进的力量,指引着我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乐观,享受世界的美好。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现在,我已经是一名研究生,也已经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永远积极乐观,带着爱和温暖,认真生活。谢谢曙光基金,谢谢一路以来的好心人,愿大家平安喜乐!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