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司堵丁尔:在基层绽放青春

发稿时间:2018-05-02 15: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司堵丁尔是来自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学生,2013年9月考入东华大学人文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在校期间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先后加入了东华大学人文学院阳光服务队、东华大学慈善爱心屋、东华大学职面人生工作室等公益组织,不怕苦不怕累,在校期间累计服务工时达400多,连续三年获得学校优秀社会工作奖学金。

  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司堵丁尔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组织班级开展活动,增加班级凝聚力,为同学排忧解难。她力争提升自我认知,拓宽视野,要求自己在不同的平台锻炼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通过选拔,司堵丁尔成为第五期“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学员,凭借极强的学习能力和任务执行能力,在结业时获得中国100“最具潜力”学员奖。

  作为曙光学子,她自立自强。一方面,她在生活中独立自主,能把各项工作和学业任务安排得井井有条,并积极参与曙光学子的各项实践活动;另一方面,她经常主动关心身边的老师同学,关注社会问题,她负责主导了2013级曙光学子曙光公社项目,自拍自导自演微电影,呼唤都市白领关注“下班沉默症”,并完成微电影《你是TA的世界》。该微电影一经发布,短时间内在视频网站上的点击量超过6.5万,得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引发媒体关注,她作为代表还接受了上海金牌民生类节目《新闻坊》的采访。

  司堵丁尔关注助学育人,曾赴贵州开展“爱行千里走贞丰”暑期实践活动,宣传高校资助育人政策,该项目获得东华大学暑期实践优秀团队奖。在东华大学“助学铸梦”的励志征文比赛中,她获得了一等奖。在课余时间里她深入研究勤工助学,对松江大学城七所高校的勤工助学现状展开调研,在毕业时获得东华大学优秀毕业论文奖。

  记得来时路,不忘梦归处,毕业后,她情系基层,义无反顾地选择回归乡村,被考核招录为2017年四川省选调生。她坚持回到自己的家乡——一个国家深度贫困县,深入一线,从事脱贫攻坚工作,下村入户,昼夜兼程,攻坚克难。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她身体力行,努力弘扬并继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她看来,一批人有一批人的使命,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也以成就非凡的事业。她心怀感恩并坚信在艰苦的基层同样可以绽放自己的青春,实现自己的价值,用自身的光和热为祖国、为家乡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