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保险责任行团队五个地区长期护理调查进行中

发稿时间:2018-09-29 14: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2018年8月20日至25日,东农保险责任行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们分别在黑龙江省黑河市红色边疆农场、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南坑镇大岭、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贵州省铜仁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马家花园开展“长期护理”社会调查活动,通过问卷调查和访问调查的形式向居民了解情况,加深社会对于老年人的照护和保障问题的了解,也为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试点、商业护理保险发展提供建议。

  "国家现在的政策好啊"

  在马家花园的调研中,队员们正好遇着两位在长椅上小憩的老夫妻,身体都蛮健康。在团队成员说明调查目的和出示有关证件后,老人特别热情的接受了团队成员的访问。老人说道现在是和儿子住一起,基本上两人都是互相照应着。现在两人都有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退休金。老人们说他们当时正好在60岁的时候赶上社保,没有交钱就能领取养老金了,依据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养老金会有所不同。老人说前段时间政府给高领老党员也发了养老金,每个月也能领取百来元,国家现在的政策好啊。

 

  期待长期护理制度试点成功

  空中飘起了毛毛细雨,但是队员们的热情依旧不减。雨停了,居民们慢慢出现在在小广场活动区,这时队员们现了一位轮椅上的老奶奶。“奶奶,您好。可以打扰一下,做一个关于长期护理的小调查吗?”队员问道。“长期护理吗?可以可以”老奶奶热情的答道。队员了解到现在都是老奶奶的女儿在照顾她,3年前老奶奶生了一场病,没想到就卧床不起了,现在看病、吃药都花了不少钱。奶奶眼中闪着泪光,现在日常起居都靠女儿在护理,出行都靠轮椅,这不出来散心来了。队员们问道“奶奶,您知道长期护理保险吗?”奶奶说道长期护理保险,这是什么呀,没听说过。队员们对奶奶进行了长期护理保险的解释,并告诉奶奶现在国家正在进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试点呢。奶奶说道“好啊!长期护理保险确实是个好东西啊,我以前都不知道,期待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成功实施,让我们老年人啊减轻点负担,得到好的照顾”。

  保险责任行社会实践——一笔巨大的财富

  在长期护理调查的这段时间里,团队成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大学生正确的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团队成员更好的发现自身的不足。经过这五天的时间让团队成员认识更多的人,学会与别人沟通。坚持社会实践与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相结合,为国家、民族、社会的全面发展出谋划策。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社会实践是参与团队的一笔巨大的财富。以后如果有机会,团队成员们会更加用心的参加这样的活动。

  大学生保险责任行,中国大学生在行动。(通讯员 童茜)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