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责任行,我们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8-08-23 17: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农村对各领域的风险进行调研,记录总结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农村村民普及保险方面有关知识,增强村民对保险中各类风险的防范意识。威海职业学院“星河”小队在潍坊市临朐县寺头镇大东峪村开展了为期十五天的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精心准备 用行动铺就前行的路

  图为志愿者们前期为活动准备资料 刘智辉 摄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搜集相关保险资料,整理出有关风险的资料并根据其制作了调查问卷及知识普及宣传手册。同时“星河”小队取得威海保险协会支持,并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与威海保险协会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邮件的形式进行资料互传,得到威海保险协会的指导。

  走访调研 用心发现问题

  队员们在村里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调研,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通过交流队员们发现村民对保险方面的了解甚少,而且没有参保意识,不知道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保险,针对这些这些问题队员们都一一做出解答,并且向村民宣传了保险方面的一些常识,以及如何参保。在调研过程中发现,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如今已在农村普及,但是村民对网络存款不放心,网络中存取款不方便,队员对村民在使用支付宝过程中的资金安全等产生的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向村民介绍从支付宝中可以选择购买保险,只需要花几块钱就可以得到一份保障资金安全的保险,村民对其也十分感兴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购买了几份小额保险。村民也感叹道:“时代在前进,自己也会多关注身边的风险,通过各种保障减少自己的风险。”并对我们的知识普及给与充分的肯定,村民表示通过我们的知识普及,对风险、保险等事物有了正确的了解。

 

 图为志愿者与村民街头交谈 刘智辉 摄

  图为志愿者入户调研并请村民填写自制调查问卷  刘智辉 摄

  媒体宣传 用“网”连接你我

  根据在村中发现的现象,队员们发动同学对“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公众号内的调查问卷和队员自制的调查问卷的填写,发现如今大学生对保险方面的了解也是零零散散。队员们通过在校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进行本次活动宣传,使同学们加深对保险的了解。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对“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进展进行实时报道宣传,呼吁同学们关注本次活动进展。

  白驹过隙,日光荏苒。从入村到出村,从带着问题去到带着问题回。队员们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的真实情况后越发认为保险知识的普及、以及保险风险问题的发现刻不容缓,这一路走来发现的问题越多,队员的责任就越重,但所行之处问题必定会有成果,保险责任行,我们在行动。(通讯员 李尚朦 雷晨曦)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