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儿童节来临 高校支教点小学生来与哥哥姐姐共度六一

发稿时间:2018-05-30 17: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宜春5月30日电(通讯员 袁璐 何杰)5月30日,正值六一儿童节前夕,宜春学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分别是来自宜春学院音体美专业大学生支教点——宜春市袁州区荷溪小学、小洞小学和分宜县新祉中心小学、新楼小学以及学校扶贫点上高斜溪村小学的孩子们。

  

同学们参观教室

  在体育馆内,党旗、团旗、少先队旗先后入场,宜春学院先锋班30名党员、知行班30名团员和五所小学100余名少先队员面对旗帜宣誓。高亢激昂的宣誓,坚定了青年我辈的革命传承,流露出大家奋发向上的雄心壮志。

  诵读红色经典,追忆历史烟云,传承中华美德。学生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在现场一同诵读了刘绍南狱中《壮烈歌》,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饱满的爱国情怀,将红色家书中的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英勇就义——壮,壮,壮......宁死不屈——烈,烈,烈”孩子们的爱国意识瞬间被点燃,红色精神代代传的心声在体育馆上空回响。

  

同学们体验钢琴弹奏

  来自化生学院16级制药工程专业的学生党员饶聪颖表示:“诵读红色家书,让我很激动也很振奋。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红色精神,而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刻领悟到了肩上的历史重任,今后要更加努力,不断地充实自己。”

  文传学院17级播音主持专业陆雅男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和学生党员、少先队员一起诵读红色家书诵,既要求我在孩子们心中树立典范,又鼓励我向党员靠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同圆中国梦,守护安全行”书包捐赠仪式上,宜春学院采购100套安全防护书包,赠予现场的孩子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希望所捐赠的爱心书包能够化成一缕缕清风,汇聚成一股股甘泉,温暖、滋润孩子们的心田。

  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宜春学院团委特意安排了“百米画展”活动,让孩子们描绘心中理想的校园,放飞希望,自由畅想。

  

同学们体验舞蹈课

  当天,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宜春学院部分教学院,语言、乐器、武术、书法等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让他们体验到了大学的魅力,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当问及孩子们是否想学跳舞时,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想”,流露出来的渴望溢于言表。来自袁州区小洞小学四年级的曾宝粮小朋友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她流连忘返。“我们没有学过跳舞,但是,我很喜欢,希望以后能跳舞给妈妈看!”

  孩子们还在尚能众创空间参观了移动科技馆,激发了他们对探索自然科学以及科技创新的兴趣。

  

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宜春学院团委特意安排了“百米画展”活动,让孩子们描绘心中理想的校园,放飞希望,自由畅想。

  据悉,本次活动由宜春学院、宜春市教育局、共青团宜春市委主办,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宜春学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协办。本次庆六一“青少年手拉手,共成长心连心”活动的举办,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孩子们积极进取,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同时增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呼吁社会更多青年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与未来。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