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音为你,遇见你!山东一高校上演露天演唱会

发稿时间:2018-05-28 13: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5月28日电(通讯员 韩轶 王榕 王怡培)“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的来看你,为了这次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5月1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声乐团于该校青岛校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露天演唱会。23个风格迥异的节目轮番登场,明亮的星辰与闪亮的荧光棒交相辉映,吸引了大批学生驻足欣赏。华美的音乐海洋使人流连忘返,陶醉其中。

  欢呼阵阵,动感十足燃五月

  五颜六色的灯光,辉煌通明,点染了五月的夜空。绿草如茵的荟萃广场上,里三层外三层的围满了观众,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盼望和期待。

  终于,一群女生缓缓走到了舞台中央。随着音乐声的响起,演唱会在动感十足的现代舞中拉开了帷幕。跳跃,旋转,和着铿锵有力的节奏;舞动,微笑,伴着极富激情的乐声。“小姐姐好棒!”“太帅了!”台下观众被表演感染,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

  《为你我受冷风吹》、《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的曼妙乐音还萦绕在观众们的耳畔,由声乐团郑正带来的一曲《honey》则将现场的气氛引向了高潮。“oh,honey,oh,baby……”充满活力的歌曲伴着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自节目开始就引得观众们齐声喝彩。干练的黑色衣服,动感的太空步,整齐的伴舞……舞台上表演者尽情表演,舞台下观众们也情不自禁地挥舞着荧光棒,和着节拍轻声哼唱8起来。

  

钱秋锦和龙雯合唱: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米玥茹 摄

  凌晨的《If i ain’t got nothing》以欢快的曲调唱出了热情燃烧的青春风采,演唱《红玫瑰》的黄允娇那火红飘扬的裙角在空灵的歌声中绚丽的像一朵娇艳的花朵,《mr.man》的演唱者一上台,“杜强杜强”的欢呼声更是响成了一片。“这场演出让我感到太惊艳了。真是好久没有感受到这么酣畅淋漓的音乐了。摇滚、rock,每一个节目都是那么精彩!”来自文学院的江彩雯说。

  曼妙华音,花样演绎秀功底

  这次演唱会不仅以动感十足的音乐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称道,也展现了声乐团成员的雄厚唱功和演出能力。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情人还死心塌地……”甜美的女声一响起就赢得了众人喝彩。演唱者拨动着琴弦为自己伴奏,悠扬悦耳的尤克里里伴着轻快紧密的非洲鼓点,吸引了到场的所有观众。

  “弹唱结合在表演的过程中是有一定难度的。我们精心设计了弹唱表演和舞台动,这些都构成了一场完整的表演。”演唱者钱秋锦在接受采访时说。

  《相爱一生》那充满磁性的声音展现着校园歌手大赛第一名雄厚的唱功和娴熟的技巧;演唱者杨昊霖则以清澈复古而又不失现代美感的声音别样诠释了《水星记》的动人之处;《say something》的歌声曲径通幽,花样的唱腔牵动了每个人的情感。高音一出,那极富穿透力的歌喉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片掌声。

  

炫彩舞蹈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米玥茹 摄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smell人声乐团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他们精心排练的《阿卡贝拉南山南》。空灵的歌声使得在场观众深深陶醉,屏气凝神。“阿卡贝拉算是所有节目里面难度最大的一个了,因为我们分为七个声部,每个人都不一样而且缺一不可。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声部极其有把握,在周围人和你唱的都不一样的时候,还能够自信的把自己的演唱好。这点挺不容易做到的,需要无数次的排练和团队的默契。”演唱者张楠在接受采访时说。

  “这些音乐真是太还听了!大佬们的歌真是令我印象深刻,”观众马婧对歌手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誉,“尤其是那首人声合唱,简直是天籁之音!”

  逐梦艺术,文化之风吹校园

  据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声乐团正式成立于2007年,自成立以来在校级以及省市区等各级演出和比赛中担当重要角色,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目前,在校党委和校团委领导的支持下已逐渐发展为学校文艺类人才的精英组织。

  “声乐团始终坚持‘用最动听的歌曲诠释最完美的声音’,秉承‘谦逊,感恩,真诚,负责’的团风,汇集了大批校园歌唱爱好者,诠释经典而又紧随时代的声音。”校声乐团团长蒋金岑说道。

  即将要毕业的声乐团成员田婉群的眼神里透露着不舍,她说道:“四年来,声乐团带给了我太多。从最初的一个不敢发声唱歌的女孩,到如今能站在观众面前完整唱一首《谭某某》,享受灯光和舞台,所有的一切都像梦一样。”

  2013级学生、原校声乐团成员的陈炳祯也来到了演唱会现场。看到如今声乐团的发展,他感慨道:“声乐团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对队员有着严格的考勤,处罚,和奖励制度,有专用的排练室,设备齐全。它是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演唱及乐理方面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它让每一位成员树立起自信,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这一点也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我。”

  

声乐团演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米玥茹 摄

  为了这场汇报演出,英语专业的王怡蕴已经连续排练两个月了。作为一名大一新生,也是声乐团里的小妹妹,她表示,“十一周年庆,却只是我的第一年。声乐团就像一个家一样,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我也愿意陪着声乐团创造她更加辉煌的第十二年、十三年……唐岛湾三楼319活动室永远会为热爱音乐,喜欢歌唱表演的人敞开大门!”

  “音为你”,音乐为你而存在,更是因为有“你”,音乐才有属于它独有的魅力。大学生是音乐受众的一个重要群体,大学生活更离不开音乐的熏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声乐团用这样的方式诠释着他们对音乐的热爱,更推动掀起了一股校园文化之风,让悦动的旋律在每一个蓬勃向上的大学生心中唱响!

责任编辑:李华锡 蒋宇骏(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