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上演“玩家”主题服装秀嗨爆全场 T台模特均为大学生

发稿时间:2018-05-28 10: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盐城5月28日电(通讯员 闫春旭)5月25日晚,一场由49位未来设计师们联合奉献的“玩家”主题服装秀,在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润美楼展厅上演。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活动吸引了包括该校师生、相关企业家以及市民近400人围观点赞,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看。舞台上精彩的表演,不时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记者了解,此次展演主题为“玩家”,分四个篇章:穿越东方INS,无限法则TOUCH,模拟人生ONLINE,创世启示OLO,共展示了49位设计师的43个系列172套作品。在此次展演上,均为他们手工制作的作品。京剧、花鸟画、旧包装、老电影、壁画、云锦、灯饰等众多元素,经过他们的巧思巧手呈现出无限的时尚张力。

图为舞台上精彩的表演,不时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高留才 摄

  展演服装为学生纯手工编织,每件耗时近半年时间

  该校服装141班赵玉雯的作品名字为《编造 轮回》,作品特点是典雅、具有民族色彩,这件作品她花费了近半年的时间。在这期间,基本上每天都是早上5点左右起床,晚上11点休息,基本上每天的时间都是在编织。据她介绍,这件作品全部是由人手工编织的,所以工作量特别大,而时间又紧。赵玉雯对记者讲,“非常感谢周科老师给我安排了一个地方,让我能够有充分的精力放在毕业设计上面。”

  《卉 匠》是该校服装141班王洁的毕业设计作品名称,她说,从开始毕业设计到到今天的展演,她用了将近4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倪要武和李细珍两位指导老师帮她解决了很多问题。和以往几届展演有很大不同,今天的她既是设计师,又是舞台上的模特。大学四年她感触颇多,177厘米的大高个,51公斤的体重,热爱服装表演的她曾在第28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上进入前八强,获得最佳晚装奖。

  参与此次展演的《少年 中国》是服装141班景惠敏的作品。她说,自己的作品经历了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从12月份就已经开始准备了,在这个过程中,让她感到困难的就是生活作息规律不正常,熬夜基本是常态。“会被老师不停的否定,重来;否定,再重来!作品一共被老师否定了好多次。”虽然制作的过程很累,但她非常感谢指导老师孙志芹、倪要武、陈昊在毕业设计过程中对她的帮助。

图为盐城工学院“玩家”主题服装秀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高留才 摄

  38位T台模特均为在校大学生,训练近一年时间

  “从第一年上台的战战兢兢到现在的从容,我感觉我收获到了很多东西。”该校艾尚模特协会的负责人狄瑶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上台了,作为协会的“老人”能够再次站上舞台,她感到很荣幸。她对记者讲,自己这一整年都在不停地训练,最主要的就是为了最后的毕设设计展览,将每一套衣服的美尽可能展现出来。她讲,正常情况下每周五晚上7点到8点40分都是固定的训练时间

  据狄瑶介绍,共有38名团队成员参与今晚的演出,均是自主选拔的在校大学生。从去年秋学期招新开始,每个人都训练了近一年时间。又恰巧今年艾尚模特协会成立十周年,所以想在此次的毕设展演上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又考虑到今年的时间比较紧,所以每天都要训练到很晚。“非常庆幸协会的每一位成员都非常棒,特别开心能遇到他们,也特别感谢他们能够忍受我平时对他们的严厉。”

  今晚的T台走秀给该校大四学生吴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她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前几年的毕业展演她都看过,但今年与往年在形式上以及设计上都有很大的提升。看过此次展演后,该校大二学生陈阳阳点赞说,虽然模特在T台上显得尤为光鲜亮丽,但看到他们在幕后大汗淋漓的情况下依旧面带笑容,有耐心的一遍遍训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把设计师的服装展现到位,真心为他们点赞。

图为该校大学生走秀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高留才 摄

  老师:将举办创意市集活动,推进毕业设计的商业化

  “2018届毕业生秉承着玩家专注专研、耐心耐性、精工精品、勇于实践的工匠精神,体现了设计艺术学院一直坚持服务地方、引领时尚,着力打造“盐工设计”品牌的诉求。”该校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文广对记者讲,通过这次展演,更能生动地体现学院一直以“艺工相融、工艺为本,匠心独到,协同俱进”为服装专业的办学思想。”

  “各专业系自5月中旬起分别举办毕业设计作品展,直到今晚的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的展演,接下来将举办创意市集活动。”该学院院长张军在现场告诉记者,每年设计艺术学院都会围绕同学们的毕业设计举办系列活动,从而形成节庆效果。

  据张军介绍,服装设计专业的同学很受企业欢迎,截至目前,两个班的就业率达92%,大部分同学到了上海和苏南。也有少数同学准备创业,开办私人订制工作室。他表示,学院里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通过以赛促学、以展促教的形式,将学生的作业转变成作品,最终变成商品。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