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后勤又出达人!宿管阿姨晒画作令学生惊叹

发稿时间:2018-05-14 16: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唐山5月9日电(通讯员 王世杰 张文艳)你能想象到,你身边最有才情的人是谁吗?近日,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二号女生宿舍楼的同学们在朋友圈里纷纷晒出了一幅幅精美的画作,生动的线条配上传神到位的表情,将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这些画作中有仙气满满的古风人像,也有风情万种的奥黛丽·赫本,甚至还会看到生动活泼的漫画形象。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这些画作的作者是50岁的宿舍管理员满淑梅。

图为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二号女生宿舍楼宿舍管理员满淑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文艳 供图

  一位走心的宿舍管理员

  一提到宿舍管理员,在大家的嘴里不是阿姨就是大爷,还怀着几分怕迟到的恐惧。

  满淑梅向记者介绍到,她是轻工学院丰润校区的第一批宿舍管理员,从2013年至今,已经陪着这个正在建设的校区走过了五年的时间。五年的时间里,看着校区从荒凉一点点的变得繁华起来,觉得这个校区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五年的时间,学校的宿管换了一批又一批,他们当初的第一批宿管,现在只剩下了为数不多的几个人。

  满淑梅作为一名母亲,当初随着自己的孩子上大学,进而当了宿管,在她看来这是一件缘分使然的事情,在不知不觉之中和“宿管”这个在之前看起来和自己根本不挂钩的一个职业在一起了五年的时间。

  “我本身是一名母亲,学生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在满淑梅看来,宿管这个职业听起来在高校的管理团队里是一个最不起眼的官职,但是责任是很大的,因为要对学生的生活起居负责。

  满淑梅讲道:“很多学生是离家很远来上学的,他们有事的时候,喜欢要我帮忙,我也乐意帮忙。”满淑梅告诉记者,宿舍里身体比较弱的女同学,经常会让她帮忙买一些药品,因为上班时间的原因,她总是会尽快的去帮学生带来需要的药品,为此每次上班提前一个小时在家里出来,已经成了她工作的常态。

图为宿舍管理员满淑梅的画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文艳 供图

  少女时期的绘画梦想

  满淑梅告诉记者,绘画这个爱好其实是她在少女时期的一个梦想。在自己十八岁的时候,正值83版《射雕英雄传》热映,当时她喜欢这部电视剧,尤其是翁美玲饰演的黄蓉,古灵精怪,聪明伶俐,阿姨被这个角色深深地吸引了。在那一段时间里,她可以一晚不睡去画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物。

  “在我的少女时期,很大的一个遗憾就是没有去学习画画。”满淑梅回忆到,当时因为自己家里的条件有限,在加上当时的社会背景,自己毕业后就早早的工作了,工作之后有了家庭,更没有时间去学习绘画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因为家庭和工作的压力,阿姨甚至忘记了自己这个当初的梦想。

  满淑梅表示,在做宿舍管理员的这几年里,她被学生们的昂扬向上的青春激情影响了许多。在闲暇之余,又重新的拿起了画笔,找来了一些人物画像的一些绘本,重新拾起了她在少女时期的绘画梦想。

  满淑梅说:“宿管的事情很多,比较繁琐,自己的心情有时候会受到影响,但是在绘画的过程中自己的心能静下来,现在的心情好了很多。”她说,也很想和一些喜欢画画的学生多交流一下,找一下和自己兴趣相投的学生,一起坚持绘画的梦想。

  在学生的鼓励下,满淑梅经常拿出自己的作品给学生们过过眼瘾。学生们说:“阿姨的作品是她坚持自己梦想一种象征,阿姨都可以坚持自己的梦想,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呢?”有学生告诉记者,满阿姨最近喜欢上了朗诵,在朋友圈经常能看到满阿姨发的自己录制的音频。

  2018年,是满淑梅说在宿管岗位的第五年,满淑梅说:“希望自己的工作可以更加顺利,也希望自己可以坚持自己的绘画梦想,更希望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越来越懂事。希望我陪伴这个岗位的时间更长,与这些可爱的学生能够相处的更融洽。”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