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广西高校学子读书月放下手机 静读一小时

发稿时间:2018-04-28 11: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崇左4月28日电(通讯员 王涛)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国全民阅读日。在这一天,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同学兴起主题为 “放下手机,品读书香”静读一小时活动,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共有100余名同学参加,参加者需将电子产品放在指定地方,静读一小时,连续坚持5天打卡,即可获得小礼品。

大家在教室认真读书,不被外界干扰。罗康 供图

  据此次活动发起者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干事梁潇丹称:起初有想要举办这个“静读一小时”活动的想法是因为觉得在这个信息冲击的时代,大家对手机的依赖越来越重,就算是在图书馆,也有很多人是看看书又玩起了手机或者是直接戴着耳机听着歌看书。“我一直觉得这是一种很不好的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手机等电子产品对我们的吸引力过大,让我们难以集中精神。而且现在又正值读书月,所以我们在读书月的系列活动中,用帮同学们收起手机的方式,给大家提供一个可以静心读书的环境,让大家感受没有手机等电子产品干扰的纯净的阅读世界。”

  现场工作人员黄森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可以激发大家的读书乐趣,在这个每个人都是手机控、低头族的时代,读书的意识变得越来越淡薄。我们做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重新拾起读书的兴趣,重新发现阅读的乐趣,让这个浮躁的时代多一份书的清香。”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陈莹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能让大家极大程度地放下手机,认真欣赏书中的“颜如玉”。今天读了桑妮著的《且以优雅一生:杨绛传》,虽然只读了五分之一,但是字里行间,依旧可以感受到杨绛先生灵魂散发的优雅香气。“通过今天一个小时的静心阅读,边读边做笔记,使我我熏陶的过程,也是自我深入感受语言魅力的过程。虽然自己每天都会阅读,但是很少像今天一样心无旁骛地阅读,所以我认为今天这个活动特别棒,也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坚持下去,而非仅限于活动期间。”

同学们自觉上交的手机。罗康 供图

  学生赵标表示,能够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认真的对自己喜欢的书进行阅读,很有意义,虽然今天还有很多不懂,但是相信自己每天坚持下去,一定能够对这本书有进一步的了解,也能够监督自己养成一个爱阅读的好习惯。

  学生陈景涵告诉记者,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可以说是一种投资,而这个投资对于每个人来说是终身受益的。“在这个的活动中,我看到了同学们对读书的热情,还有对自己自控力的挑战,也许很多人都没有好好静下来看过一本书,但在这小小的一个小时中,我们可以完全全身心的投入到阅读当中。”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