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成都一高校师生组队相约马拉松:让生命奔跑起来

发稿时间:2018-04-23 09: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23日电(通讯员 兰岚 管晨呈 王思蕊)3月18日,第四届成都双遗马拉松在都江堰体育中心鸣枪开跑。这场规模宏大的国际马拉松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爱好者参赛,其中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五百多名师生也现身其中。师生团队齐“上阵”,成为跑道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相聚古城,享受奔跑的乐趣

  “我们酒店的房间早在一个月前就被预订满咯,没得空房间了。” 赛点附近的一酒店老板对记者说道。据悉,在本届报名人数当中,全马比去年增长了近3000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尝试跑一个42.195KM挑战自己,但最大的报名群体仍是半程马拉松,其依旧是跑友们“疯抢”追逐的首选。

  众多马拉松参赛者表示,参加成都双遗马拉松不旦是挑战自己、享受运动的乐趣,还可以一览古城的魅力。成都双遗马拉松是拥有首个连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马拉松赛道,包括都江堰和青城山的世界文化遗产,也包含都江堰赵公山在内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世界自然遗产,被跑友们热称为“中国最美赛道”。

  

 万人同跑的场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兰岚 提供

  记者采访了解到,西南石油大学参加本届双遗马拉松的人数也是创历史新高。其中,由多位老师带队领跑的模式在该校校外长跑项目中更是首次出现。“从课堂走上赛道,老师们的参与让我们跑起来更有信心和动力”,一位学生谈道。

  汗水洒在赛道,坚持源于热爱

  早上8点30分,鸣枪一响,三万多人齐声呐喊,从都江堰起点出发,走上了赛道,两旁的观众和志愿者们不断加油助威,挥手示意。在志愿者团队中,就有不少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学生。“看到这万人奔跑的场面,心里还是挺激动的,希望下一次,我也有勇气走上赛道,把汗水洒在跑道上。”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马拉松志愿者张文忠谈到。

  马拉松是一项长跑运动,全程长达42.195公里,能坚持跑下来实属不易。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大一学生贺建富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他表示,因为自己平常喜欢跑步,到了大学又有这样的机会和环境,加上父母的支持,就义无反顾地参加了,这也算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虽然我只是跑了半程马拉松,不过一路下来感觉还是挺累的,但是因为有目标,因为对马拉松的热爱,所以我没有停下脚步,坚持跑了下来”,另一位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邓超平同学在完成比赛后说道。

  

  参加马拉松跑的老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兰岚 提供

  据赛事组委会透露,2018年半程马拉松女子报名人数达到七千多人,破双遗赛事纪录!在本次马拉松参赛的西南石油大学师生团队中,就有不少女生,该校的跑步协会负责人何孟琳便是其中之一,据她本人介绍,本次参赛,也是她本人第一次挑战全马。

  西南石油大学的辅导员段又菁也是女子跑马中的一员,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说道:“我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所以选择了欢乐跑,但我认为,这其中最重要的是去体验全民健身的这个过程,去感受一群爱好跑步的人们带来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坐在轮椅上却坚持参加跑马的女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兰岚 提供

  生命不止,运动不息

  在网络成为一把双刃剑的当下,大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对此,不少高校都采取了例如“400公里健身跑”“跑步获取惊喜大礼包”等相关举措去鼓励或要求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我是学计算机专业的,平时免不了要经常和电脑打交道,但是我会严格控制自己的上网时间,每天抽出时间去锻炼。”来自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马浩鑫说道。在这次双遗马拉松赛事中,马浩鑫在乐跑项目上取得了名列前茅的成绩,充分展现了他过硬的身体素质。

  越来越多的身影出现在马拉松的赛道上,是当下倡导全面运动、全民健身的一个良性效应。对于本次组队参赛的西南石油大学师生群体,该校有关方面也给予了支持和肯定,并在校内各媒体网站上进行了报道、展示,以号召更多的师生加强身体锻炼,利用空余时间多做运动。

  “大学生应该是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群体,我们要将体育锻炼重视起来,像马拉松这样充满正能量的活动,应该积极参与,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双遗马拉松参赛者张老师对此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责任编辑:李华锡 尤祥宇(学生编辑)杨皖玉(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