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福建高校学子设计“早期儿童性教育”玩偶 保护身心健康

发稿时间:2018-04-09 08: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福州4月9日电(通讯员 周艳玲 庄海惠 冀琳娜)“时下儿童性侵猥亵事件屡次上演,怎样对儿童进行性知识的教育成了学校和家长的一个难题。我们的一款新奇且符合儿童心理教育的玩偶设计随之产生:装有电路传感器的分男女不同的娃娃,当娃娃身体的某些敏感部位被触碰时,便会发出“No!”的警报,以此来指导家长、老师对孩子进行早期性教育。”

  

  7号团队“性教育”娃娃原理图。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宝花 摄

  4月2日晚,福建医科大学药学院于本校成功举办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福医大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科老师张劲龙、药学院辅导员江丽丽、黄鸿飞、陈安安担任评委。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2016级、2017级学生共120名观众共同参与了此次大赛。

  据介绍,现场7号团队的创新项目《Say “No!” Dolls》的设计,是一种对早期儿童性教育的一种有效方法。该玩偶就像孩子们的日常玩具,像朋友一样陪伴着他、她们,当儿童打开某些开关时,娃娃还会语音告诉孩子们相关的比较通俗易懂的性知识。因其富有特色的创新项目且较为开阔的性知识普及市场需求,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以84.33的高分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队员林一新说道:“近几年我国频繁出现儿童性侵事件,为了提高社会对儿童性教育的重视程度,也为了保护儿童的身心健康,我们由此萌生了这个想法。”

 

  1号队伍的全自动智能3D打印眼镜分析。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宝花 摄

  此外,4号团队的创新项目《迷你验药机》也以其独特创新性以82.33分获得此次比赛二等奖。该验药机的规格和普通药箱相当,通过红外线照射技术可以检验药品的种类,检查过期药品以及语音播报药品名称、适应症和使用方法等,此项功能可为我国大量空巢老人提供很大的便利,指导老人安全用药,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

  而2号团队的《山河录APP》创新项目,可以通过该APP了解更多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了解祖国各地的风俗习惯以及更多的旅游知识等,给人们旅游出行带来很大便利,也更加有利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6号团队的《药健康智能手环》也别具一格,可将病人的病历信息导入智能手环中,通过手环指导病人按时合理用药。

  老师对同学进行点评。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宝花 摄

  7个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不创新项目,向观众们展示了七种不同的创新方法。“7个项目的想法都很不错,但真想让项目具有推广的可行性,我们必须真正考虑客户的需求,结合我们所学专业,注意和同类产品作对比并找出优势、找准切入口。”张劲龙老师点评到。

  “这次比赛在于激发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提升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大家都充分结合了我们自身的专业知识与长期积累的人文素养,通过团队‘头脑风暴’出了一些新奇又大胆的idea。希望所有参赛队伍能在评委老师的点评指导下,走好创新创业的道路,把这些听起来酷酷的设计落到实处,增加项目的实用性和价值。” 活动负责人肖起明表示。

责任编辑:崔宁宁 冯佳丽(学生编辑) 乔旭(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