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开展绿植领养活动 开启不一样的植树节模式

发稿时间:2018-03-19 15: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桂林3月19日电(通讯员 黄绿茵 甘泉)“哪些种子比较容易种活呀?”“这盘多肉好可爱,好想把它带回家。”3月12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校园内传来这些有趣的对话,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为丰富校园文化,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活动,广西师范大学共青团独秀新媒体中心以植树节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绿植领养活动。

  “种下希望,开往春天。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每天清晨伴着阳光和可爱的多肉一起醒来,是不是很让你心动呢?快来领养萌萌哒的多肉吧。”此次活动只需要同学们完成相应的集赞任务,参与校团委微博发布的植树节话题互动,就可以免费领取多肉盆栽、种子或者花盆。绿植领养活动一经宣传,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广西师大团委官方微博发布的话题#独秀树人·绿植领养#阅读量达13.8万。此外,还有同学留下“为什么我们学校没有这样的活动”“我要帮我的儿子多肉领养一个小老婆”等有意思的留言。

  

图为绿植领养现场摆放的可爱多肉植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雨佳 摄

  “剪秋萝、速生飞燕草、马蔺、金鸡菊……”这些陌生的植物品种走进大家的视野中,一盆盆饱满的多肉舒展身姿,等待同学们前来领养。许多爱好种植的同学纷纷来到领养现场,挑选自己心仪的绿植。生命科学学院的周科文说道,自己非常喜欢种花,所以她和男朋友一起集赞完成了两个任务领取两个花盆,打算在网上购买种子种花。

  “如果绿植长得好,看见它们的时候我的心情也会很好!”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雷鑫华领到植物开心地说道。雷鑫华同学有着丰富的种植经验,还上过专门的花卉种植课程,对于绿植种植她很有信心。她表示此次绿植领养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从自身出发为地球再增添一抹绿色。

  

图为领养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绿茵 摄

  除了有种植经验、对植物有研究的同学,还有很多“新手”们也参与了活动。“我想体验一下把植物从种子慢慢养大的感觉。”环境与资源学院的韦汶言是第一次参加绿植领养活动,她对自己领的种子许下期望,希望种子能长成花。充满生命力的绿色植物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经济管理学院的陈薪如在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选择了比较容易成活的“美国薄荷”,她表示想通过此次活动为宿舍增添绿色。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挑选心仪的绿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甘泉 摄

  在领养活动现场,记者观察到领养绿植的同学对种子类别和属性很感兴趣,时不时用手机百度这些植物的专有名词。同时,他们也对种植绿植的方法很关注,对于绿植领养非常走心与负责。现场的工作人员称:“活动刚刚开始已经有不少同学领走绿植了。有很多同学都提前做好了集赞任务,一来就直接领养自己心爱的植物。”

  随着150株绿植和种子被领走,此次绿植领养活动结束。据悉,绿植领养活动已在该校已连续开展了三年,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领养活动,用萌萌的多肉打开了不一样的植树节模式,在校园内传递了满满的绿色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华锡 乔旭(学生编辑)冯佳丽(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