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寒假义卖书法对联 为空巢老人送温暖

发稿时间:2018-02-02 10: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2月2日电(通讯员 江琳娟 娄慧聪 王莹 王婕妤)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书画协会会长赵军杰将义卖对联的善款送到温江区柳城街道时,南街社区负责人激动地说道:“谢谢同学们捐赠的善款,又可以为空巢老人多准备一些过冬物资了。”

  据了解,进行义卖的对联作品是从四川农业大学书画协会和斐然文学社主办的第一届对联创作大赛中选出的优秀作品,该大赛作为川农“社享青春”系列品牌活动之一已于1月初成功落下帷幕。

  当被问起如何想到将获奖作品进行义卖时,赵军杰向记者介绍到:“因为我是动物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也为空巢老人做过志愿活动,所以就想将书法协会的活动和青协的志愿活动相互融合,不仅做了公益,书法作品也多了一份特殊的意义”。

  了解到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用于义卖,并帮助空巢老人度过寒冬,同学们更加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据赵军杰介绍,本次对联创作大赛吸引了学校三个校区的200多位同学参赛,收到120余幅对联作品,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杨林舒老师和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杨露瑶老师担任评委,从中选出了15幅获奖作品。

  

图为对联书法作品义卖现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婕妤 供图

  看到那么多人欣赏对联,喜爱书法,热心公益,获得优秀奖的李若飞同学表示很开心:“这些对联让我想到中学时老师教我们写毛笔字的场景。能够通过自己热爱的书法艺术帮助空巢老人是很有价值的,也很幸福”。

  记者了解到,社区相关人员和热心的大学生每年都会为一些空巢老人送去暖冬物资,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从社区居民口中得知李蓉老人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今年春节没有空闲,不能回成都陪老人过年,就决定去这位老人家里送温暖。三幅优秀对联作品义卖共获得126元,该善款与其他热心市民提供的暖冬补助共计1000余元将为李蓉老人购买一床棉被,一桶食用油和一袋大米。

  社区负责人表示,虽然他们送给老人的过冬物资有限,但是这是川农同学们的心意,希望老人能够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冬天。

  

对联书法作品在文庙广场进行义卖。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莹 供图

  当赵军杰谈到寒假的打算,他向记者介绍到,书画协会部分成员将会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期间上门看望空巢老人,教他们学写毛笔字,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让他们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感到温暖,弘扬传统文化和公益活动同时进行。

  “有了第一届举办比赛和义卖作品的经验,相信明年的第二届活动会更加顺利地进行,希望能够筹得更多善款,为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和救助流浪小动物等公益活动做出更多的贡献。”赵军杰也表示,书画协会会继续将书法艺术运用到公益活动中。(应受访者要求,李蓉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