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自习室挂签名手机袋:大考在即,玩手机不如背单词

发稿时间:2017-12-27 14: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2月27日电(通讯员 张子文)“再见,我要把手机上交给国家了” “不说了,我要交手机刷题去了,下课再聊……”12月12日,距离2017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正式开考不到一周的时间,备考的大部分同学都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而近日,在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大一学生的自习教室里,黑板上悬挂的签名手机袋已成为学院为学生们加油助威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

 

  同学们署名的手机收纳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子文 提供

  安静的自习室、埋头刷题的学子、丑萌的手机收纳袋、整齐排列的一部部手机……据悉,为帮助更多同学高效利用晚自习时间,一举拿下英语四六级,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老师们在共同商讨后,决定采取此有效而不失新意的措施,鞭策所有学生“暂放手机,抢先过级”。

  在教室里安放手机收纳袋已不是高校新鲜事了,但是由学生在手机收纳袋上统一签署自己的名字,制作个性化的“私人”手机收纳袋,只针对即将到来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争取让学生们集中发力、一次过级确是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教学管理的首次尝试。

  “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让学生从此远离手机,当然更不是空搞形式,大学英语四六级对学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很多学生上大学后,没有自主学习外语的习惯,外语能力还不及高中水平。所以,对学生来说,越早过级越轻松,本次针对大一学生的手机管理尝试,只是希望能给学生们制造一种氛围,帮助他们提高备考效率,让学生们意识到其中重要性。”该学院一位老师说道。

  “开始的时候还是挺不习惯的,每次想伸手摸口袋找手机时,才想起手机已经安静地躺在黑板挂着的收纳袋里,望‘机’莫及,只能好好刷题或背单词”该院大一学生张林玉笑道。而来自石油工程2017级的学生兰渝更是在朋友圈里配图调侃道:“哈哈哈,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上晚自习玩手机了!”

  晚自习不交手机不可以吗?对此,来自该学院油气储运专业的一位班导生介绍道:“这已经相当于一项约定俗成的班约、班规了,由于手机收纳袋上都有同学们自己签署的姓名,谁没来上晚自习,谁没交手机,一目了然,不交手机的同学,当然会成为晚自习督查班干的重点‘关注’对象。”

  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大学生每天花在智能手机上的时间约为5小时17分钟,占一天全部时间的22%。上课或上晚自习时习惯有意无意地看看手机,会影响学习效率,还容易导致学生们养成难以静心、专心的坏毛病。倡导课前把手机放入收纳袋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高校在尝试。

  该学院辅导员老师邵天琛向记者介绍道,“这个举措是经过各位老师认真讨论后,在征求广大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实施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提高学生们晚自习的学习效率,尤其是对即将到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要竭力为学生打造安静舒适的“无手机晚自习”备考环境,要知道,大学英语四级通关是学生能顺利毕业的最基本要求之一。”

责任编辑:崔宁宁 冯佳丽(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