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川农学子携手抗艾 “爱的保护伞”引围观

发稿时间:2016-12-06 11: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同学们正在进行防艾知识问答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艳婷 摄

  中国青年网成都12月6日电(通讯员 邹碧华 江欣眙)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四川农业大学新青年通讯社携手共青团四川省委在该校成都校区举办了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当天该校学子精心设计了“知识竞答”、“寻找红丝带”、“寻找神秘人”、“爱的保护伞”和“爱的拥抱”五个活动环节,来宣传防艾抗艾知识。只要参与活动并会获得由主办方赠送的辣条,参与一个环节并合格,会获得一条红丝带。

  活动现场,四川农大学子手绘漫画《滚蛋吧HIV病毒》特别显眼,这是主办方四川农大新青年通讯社为了本次艾滋病宣传,特地赶制的漫画。该漫画一经在微博平台发出就得到了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中青网教育、四川共青团等多个微博转载,并得到了“中青网教育”在内的等多个微信公众号的发布更有网友评论道:“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防艾宣传。”

  “你好,我是艾滋病患者,可以抱你一下吗?” “在爱的拥抱”环节需要参与者走到校园里,寻找当天身穿红色衣服或戴有红色围巾的路人拥抱并合影。活动负责人欧阳清渊告诉记者, “爱的拥抱旨在呼吁大家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用平等的的眼光看待艾滋病人。”这样的请求很少被拒绝,被拥抱的同学甚至会主动伸出双手回应对方。

志愿者在模拟安全套的使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艳婷 摄 

  在“爱的保护伞”环节的现场,引来了许多人的围观,同学们的目光里满满的惊讶和羞涩。这个环节需要参与者用香蕉模拟避孕套使用,刚开始所有人都只是围观,不敢上前去尝试,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最后有50余名同学参与。

  参加完五项游戏环节的高壤琥十分赞赏这次活动,说道:“参与完这五个游戏环节,我不仅了解了很多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还懂得了怎么与艾滋病人相处,更重要的还是我也希望大家都关爱艾滋病人,他们只是生病了,不是坏人。”

  据了解,四川农大一直注重加强大学生的性教育,早在去年的第28届世界艾滋病日,川农大校医院就通过发放艾滋病宣传知识手册,播放安全套使用视频等方式来加强大学生的性教育。今年十一月,该校还参加了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华红丝带基金、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共同主办的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参与”的防艾宣传挑战活动,并且在规定的8小时内完成了征集100张“hands up”照片200条零艾宣言和招募100名防艾志愿者、义卖50盒安全套的挑战任务。

责任编辑:崔宁宁 刘廷勇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