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顶岗实习与企业复工复产同频共振

发稿时间:2020-03-18 20:48: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贾红圣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为了聚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效有序复工复产,3月12日,苏州市教育局发文《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苏高校、职业学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要求高职院校组织做好学生顶岗实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早在春节前,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医药科技学院已经和苏州智享众创生物医药公司进行对接,安排了药品1711班23名学生参加综合实训,后来就直接进入顶岗实习。

  因疫情防控,大部分学生离开实习岗位,只有3名学生干部因疫情防控需要,放弃春节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为抗疫药物开发服务的实验岗位,为新型生物药剂尽早上市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月16日,该校其余20名学生陆续到达公司指定的宾馆开始隔离;3月2日经过14天隔离,23名学生已经全部返回顶岗实习岗位。

  苏州智享众创公司副总梁克学说:“随着企业产品的订单越来越多,在疫情没有结束的情况下,企业复工难的问题非常突出,学校雪中送炭,提供了20多名制药、生物类专业的学生,解决了我们企业实验技术岗位人员紧缺的困难,非常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

  “现在企业在复工方面遇到了瓶颈,作为苏州市开设医药类专业的高职院校,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抗疫作出自贡献。在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的情况下,我们选派一部分顶岗实习学生支持企业开展药品生产,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健雄人的智慧和力量。”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医药科技学院院长顾准教授说。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晓锋说,疫情对经济产生一定影响,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职院校,应当义不容辞地全力支持地方企业复工复产,“这不仅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更是学校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