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与广州市共建“西电广州研究院”

发稿时间:2020-03-03 19:06: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3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记者今天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悉:该校与广州市签约共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正式开启了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重大平台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西电广州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服务国家重点战略、主动融入大湾区发展的重要举措。”西电党委书记查显友表示:学校将与广州市携手共进,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起点办好西电广州研究院,将其建设成为高层次人才的集聚之地、重大科学研究的创新基地、人才培养改革的示范基地,为促进西电“双一流”建设,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该研究院落户在广州开发区。双方将围绕广州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产业,在广州开发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形成产业集聚,提升广州开发区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5G应用、物联网、网络安全等产业方向上的硬科技水平和发展潜力。

  西电广州研究院将从全球选聘高层次人才,组建一支顶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省部级和国家级科研平台、培育大科学装置和国家实验室。该研究院还将广泛联合国际知名院校、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建设成粤港澳国际科技合作高地。

  由于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签约仪式采用粤陕两地视频连线、网上直播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