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90后”铁路女职工捐11万元“嫁妆钱”

发稿时间:2020-03-02 13: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胡梦飞 通讯员 高国桥)“尽一份微薄之力。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近日,丁柯沣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和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的截图在朋友圈一发出,便收获众多点赞。

  

丁柯沣捐款后发的朋友圈截图。本人供图

  丁柯沣,是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车载车间郑万工区的一名“90后”信号工。曾经在武汉求学三年的她,对武汉有着特殊的感情。

  2013年,丁柯沣初到这座城市,无论是口音、饮食还是生活习惯都很难适应,是武汉的同学给予她极大的关心,帮助她适应新环境。

  在武汉求学三年,丁柯沣有许多温暖的记忆。“我们寝室一共六个人,有四个人是湖北的,她们早上习惯吃汤粉,还要放很多辣椒,她们说早上吃一碗粉特别舒服,让我也试一试。她们带着期待的眼光看我学她们吃粉的样子,笑得特别开心。我开始吃的时候特别不习惯,可是跟她们生活了三年后,现在早上不吃上一口粉就浑身不自在。从不吃辣的我,也变得无辣不欢。不过,我最爱的还是武汉热干面。当时真是多亏了他们,让我一个外地人在武汉找到家的感觉,我早已把武汉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丁柯沣告诉记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一直牵动着丁柯沣的心。她每天都看新闻,关注最新的疫情消息。

  “每次看到在疫情面前,医生、公安民警、党员干部等冲锋在前抗击疫情,我和爱人都会忍不住落泪,心疼着,也被感动着。那些天,我一直在想,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应该做些什么,我又能做些什么?”

  经过一番商讨后,丁柯沣与爱人决定从结婚时的“嫁妆钱”里拿出一部分资金捐献给武汉,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1月30日,丁柯沣和爱人以夫妻的名义,先是通过微信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2月14日,他们又通过手机银行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

  “助人为乐本就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儿,我们只是尽自己的力量做一点事情。”丁柯沣笑着说。

  

生活中的丁柯沣。本人供图

  据了解,这笔钱夫妻二人本来是打算存起来当做“家庭备用金”。面对妻子的善举,丁柯沣的爱人表示全力支持,“她本就是个善良的人,平日里比较热衷公益,更何况疫情当前呢!有国才有家,做人要善良,更要懂得感恩”。

  在善款捐出后,丁柯沣像往常一样认真工作,参加班前会,进行工区消毒……她说:“众志成城彰显山河志,万众一心凝聚家国情。在平凡的岗位,做好自己的份内事,也是用一种方式参与抗击疫情工作。”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