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时间再延迟?两地发通知!教育部再发声

发稿时间:2020-02-25 09:06: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导读

  虽然有网课可以替代现场教学,但是很多大学生还是希望能早日回归校园。关于高校开学时间,24日,教育部再发声!

  教育部: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

  24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

  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高校开学后,要严格措施,加大校园管理力度。

  加强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教育部成立高校疫情防控专家应急工作组,指导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组织专家编写高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南。

  抓好年度教育重点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念,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配合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六稳”工作。

  要按照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

  开学时间可能再延迟?

  重庆市教委24日发布消息称,经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继续延迟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具体到校学习时间,将视疫情情况经科学评估后提前向社会公布。在此期间,各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不得开展线下服务。

  山西省则发布通知,3月15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日期视疫情防控情况提前一周通知。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了解到,此前多地公布的时间为2月底或3月1日前不开学,从重庆、山西发布的通知看,预计开学时间再度推迟。

  此前,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称,经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部属各高等学校适当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与当地高校开学时间保持一致。春节返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要提前返校。其他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可参照执行。地方所属院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地方党委和政府统一部署确定。

  网友则表示,盼望疫情早点结束,挺想回学校上课的:

  你也在盼望开学吗?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张小松)综合: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记者 樊未晨)、重庆市教委、生活晨报、重庆日报等。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