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云课堂讲战疫中的家国情怀

发稿时间:2020-02-24 21:36:07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2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是浙江万里学院师生网上开课首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肖意贞老师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案例融合到《战“疫”中的家国情怀》课程中,包含重要指示和讲话、党员的担当与使命、人民战“疫”为人民、致敬最美逆行者、众志成城大爱无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中国速度和中国优势等七个方面。

  据该校教务部统计,今天网上开课247门,这些课程或多或少都将疫情防控案例纳入其中,教师线上教学400人,学生线上学习31953人次。校教务部部长杨亚萍说,不仅在思政课程中融入疫情防控案例,而且要求所有任课教师在线上教学中,都要用好“疫情”这本教材。

  该校外语学院杜倩芸老师在“西班牙语”开学第一课中,结合此次疫情,教学生用西班牙语喊出响亮的口号: nimo Wuhan!(武汉加油!)、 Fuerza China!(中国加油!)、 China puede!(加油!中国能行!)。生物与环境学院的陈永富老师在他任课的《免疫学》课程中,讲授了疫苗的制备、质量监控,让学生从内心深处建立职业的敬畏感。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傅立新、谭书晴、苟劲松老师的《二维动画》设置了“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二维动画学习与制作主题。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的老师从防疫抗疫中挖掘教育素材,结合学科特色,引导学生思考。

  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不仅对学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对教师同样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思想的洗礼。肖意贞说,在备课和梳理资料过程中,她就被深深震撼和感动。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