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至1000元!四川一高校为379名湖北籍学生发放慰问金

发稿时间:2020-02-24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宋翎瑞 吕梦莹)“亲爱的同学,为了表示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学校给在湖北的你发放了慰问金600元……”

  2月18日,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处给湖北籍同学发送了这样一条短信。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根据学生家庭困难程度,为每名湖北籍同学发放了300至1000元不等的慰问金,总额达15万元。

  “收到短信的时候还有点惊讶,反应过来后觉得特别暖心”,该校学生刘雨告诉记者,“我能体会到学校对我们湖北籍同学满满的关怀”。

  刘雨是四川农业大学2018级动物科学专业学生,家在湖北宜昌。她表示,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配合小区管理措施,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出门了,很想念学校,这条短信让她心里暖暖的。

  

图为学生处给湖北籍发的慰问金确认短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梦莹 供图

  记者了解到,四川农业大学目前在校湖北籍本科生、研究生共有379人。“我们希望能助力解决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经济困难,同时向同学们表达学校的关心和关爱,与他们一起共渡难关”,学生处教师王丽表示。

  王丽强调说,此次发送给湖北籍同学的慰问金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已经毕业的校友捐赠的。

  随后,记者联系到四川农业大学校友会负责人谢建平。他表示,目前校友会共收到来自全国7地392名校友的215396元爱心捐款,其中有11万元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协调下已经发放给了湖北籍同学,有3万捐赠给了黄冈中心医院,有2万捐赠给了雅安赴湖北的医疗队。

  谢建平告诉记者:“仅仅两三天的时间,校友们就自发捐赠了20多万,大家希望能为母校贡献一份力量。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互助,必将战胜疫情,爱与善的温暖长驻人心。”

  这次慰问金的发放受到同学们的好评,“我相信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也一定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太暖了,身处湖北的我,信心倍增”……许多湖北籍的同学通过短信、QQ等方式,向学校和校友会表达感谢。

  

图为湖北同学的感谢信内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梦莹 供图

  据悉,为应对疫情,实时掌握全校师生的生活、心理、健康动态,四川农大建立了专项工作群,让师生们进行健康打卡;学工部老师采用电话咨询回访的方式,了解学生困难,进行精准帮助。同时,四川农业大学的学子也纷纷助力,用录制MV、创作诗歌等各种方式向一线抗疫英雄致敬。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