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职院今天首开“在线课堂”

发稿时间:2020-02-24 21:24: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宁波2月24日电(姚敏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早上8点,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软件1922班钉钉群就热闹了起来,不断有同学签到并进入直播间。今天,是1922班这个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国际交流学院英语老师张莉一边刷新地图查看点名情况,一边提示同学们连麦,为课堂互动做准备……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今天“开学”,全校467门在线教学课程也相继上线。据悉,这些课程占到该校课程总量的88.7%,包括社会扩招学生在内的万余名学生也将通过“云端”听课学习。

  采用“在线教学”是当前各高校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普遍做法,浙江工商职院也不例外。

  今天的英语课上,张莉突出学科特点,把“互动性”作为首要考虑的因素,通过连麦让学生依次回答问题。一堂课结束,张莉表示“效果还不错。”

  机电工程学院模具专业老师范国良结合专业特色选择了腾讯课堂和超星尔雅作为授课的平台。“采用分享屏幕的方式授课,学起来还是挺清楚的。”“今天课上讲的如何用UG软件建模,基本理解了。”课后,同学们纷纷留言反馈听课感受。

  为开好在线课堂,经济管理学院的邢伟老师早在2月初就开始挨个尝试使用多个平台功能,经过多次摸索,推出“你我玩转直播课”网络直播,还对经济管理学院的98位专兼职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王璞老师本就是一位网络授课的“资深主播”,通过UMU教学互动平台,先后两次组织直播培训,带领158位教师多次进行交互体验。而校图书馆也在第一时间为老师们收集电子教材,推出《数字资源校外访问指南》、使用攻略等。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