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马院与淮安市国联集团联合举办党建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9-11-05 15:21: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11月3日,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淮安市国有联合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淮安市国联集团国企党建‘红色驿站’党建创新课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召开。与会嘉宾结合淮安市国联集团国企党建案例,积极探讨新时代国企党建问题。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指出,我国制度优势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公有制和市场经济相结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同时,坚持共产党领导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又一个优势,而且是独特优势。进入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既能发展生产力,又能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制度优势的充分体现。

  淮安市国联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清明围绕集团“红色驿站”党建实践,介绍了集团国企党建的做法和经验。他指出,淮安市国联集团通过把党建阵地打造在项目一线、把工作机制完善在项目一线、把先锋作用发挥在项目一线、把自身动力激发在项目一线,把“红色驿站”作为开展党建活动的主战场。通过“红色驿站”国企党建,国联集团总结了以下经验:党建要消除党建死角、要增添党建温度、要凝聚党建合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坚持党的领导,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