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为毕业生开设插花艺术课,希望打造职场优势技能

发稿时间:2019-11-01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段开鑫 李洋洋)“插花时,可选择45度角斜插,这两朵白梅和粉红雪山可以试着摆成三角状”“摆放需要有层次感、具有观赏性”……近日,一堂职场插花艺术分享课在武汉工商学院综合楼203教室开讲,讲台上,一位主讲老师正一边示范着插花,一边向毕业生们讲解相关技巧。

  

图为插花艺术课教师为同学们授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郭冰雪 摄

  这堂插花艺术分享课是该校“2019就业季”系列活动中的特别课程,由招生与就业工作部专门组织,课程特邀西方插花花艺讲师、美国花艺学院花艺设计师熊倩担任主讲人。课上,熊倩为大家介绍了插花原理、设计理念、花艺应用等知识,并科普了十余种绿植与花卉。她强调,插花不仅考验创意,还考验色彩天赋、手的灵巧程度,甚至还对空间想象力、力学知识提出了高要求。

  “在摆放不同的花朵时,可以用尤加利叶或其他绿叶作为衬托,并把它们进行分割,营造出颜色和空间的搭配效果。”教室里洋溢着各种花香,每个桌子上都堆放着剪刀,以及粉红雪山、白梅、弗朗、多头玫、洋桔梗等十余种绿植、花卉,熊倩对每名学生悉心指导,历经一个多小时,学生们纷纷完成了自己的花艺作品,并激动地拿起手机记录。

  

图为插花艺术课教师为同学们授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郭冰雪 摄

  “插花前的布局,裁剪时的取舍,成品前的雕琢,这些都蕴含着丰富的人生道理,熊老师告诉我们要学会像修剪花枝一样,经常‘修剪’我们的思想和言行。”课后,该校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的学生闫云政对自己的插花作品很是满意,并表示自己的花艺初体验收获颇丰,不仅学习到了插花的技能,还收获了不少人生感悟,希望学校以后能开设更多有趣好玩又有用的课程。

  该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梅归归介绍了开设这次课程的初衷。她认为,如今职场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多元化,尤其在行政、人力资源、客户关系管理等岗位。插花作为一项具有艺术特质的独特技能,在社会上的使用场合也越来越广泛。插花课生动有趣,学生们乐意学,其蕴含的插花技能和艺术理念,都可以给学生带来成长进步。

  

图为插花艺术课教师为同学们授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郭冰雪 摄

  梅归归还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学校在本学年还开通了《花道——插花技艺养成》网络公选课,并安排了教师进行该课程配套的线下辅导,课程受到学生欢迎。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