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老龄社会与人工智能时代下的科技创新

发稿时间:2019-07-30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李华锡)7月29日至30日,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系列会议暨第十届中国技术未来分析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来自日本、英国、韩国、波兰等国家的学者和我国60多所高校及机构的学者、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主题为“老龄社会与人工智能时代下的科技创新”。

  

图为活动现场。

  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建萍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她首先对参加论坛的各位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发展现状。她指出技术未来分析与管理对企业管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技术未来分析论坛由北京工业大学发起,并已历经十届,现已成为北京工业大学管理学科的重要学术交流品牌,也是国内外学者共享知识,交流信息,共同发展的平台。她希望此次论坛成为该领域学者充分交流的平台,有力提升北京工业大学的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水平,为科技经济发展贡献知识和智慧。

  会议期间,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沈志渔研究员代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致词,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清华大学陈劲教授、雷家骕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银路教授,东京大学Kazuyuki Motohashi教授,东京工业大学的Kumiko Miyazaki教授,英国埃克塞特大学Nazrul Islam副教授,剑桥大学Frank Tietze博士,北京工业大学黄鲁成教授、李健教授、李欣副研究员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与热议。

  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在会议期间举办了“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Management in China”工作坊、“与期刊主编面对面”等学术交流活动。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活动,交流了学术研究成果。

  大会主论坛和分论坛报告结束之后,《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期刊副主编、剑桥大学Frank Tietze博士代表专家评委宣读了所推荐的2篇优秀论文名单,并给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国防科技大学李自力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

  至此,北京工业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系列会议在经济与管理领域内的两场国际会议圆满结束。记者了解到,后续国际学术系列会议将于9月至11月陆续召开,包括“物理和生物中的纽结场论”暑期学校与国际学术论坛、光能智慧道路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峰会及低碳城市发展论坛等,主要集中在物理与生物、城市建设及环境与能源等领域,后续国际会议。

  该论坛由 “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京港大学联盟主办,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技术经济学会MOT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技术预见专业委员会、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新兴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筹)承办。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