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新生专属:录取通知书内或藏垃圾分类指南

发稿时间:2019-07-26 08:07: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要来沪读大学的新生,录取通知书里可能藏了份垃圾分类指南

  华东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及报到材料。

  四川考生小易在自己的录取通知书里,看到了这样一份指南。

  近日,考取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四川考生小易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华东师大贴心地附上了《2019年本科生新生报到须知》,其中,特意以附表形式标注了垃圾分类的内容,列举了废纸张、废荧光灯管、食材废料等常见物品分类,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分门别类详细列举。

  华东师大新生报到须知中特意以附表形式标注了垃圾分类的内容。截屏图

  7月1日,上海已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各高校开学后,如何让来上海求学的新生更快掌握分类技能?像华东师范大学这样将垃圾分类的提醒与新生报到须知一起寄出去的不只这一家,上海师范大学同样将《上海市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印在新生报到须知里面。

  对这样的垃圾分类提示,新生直呼“贴心”。

  上海师范大学也将《上海市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印在新生报到须知里面。

  华东师大后勤老师赵星熠表示,“上海市自7月1日起正式实行垃圾分类,我校也制定了校园垃圾分类管理实施办法。新生来自全国各地,今年将垃圾分类指南编入新生指导手册是对新生教育的方式之一,主要目的是让新生了解上海市及学校的垃圾分类政策规范,入学后尽快适应并学会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