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幼儿园教师被指殴打学童:警方介入 打人者已开除

发稿时间:2019-07-22 08:37: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近日,安徽宿州萧县一幼儿家长徐谦(化名)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称,5岁的孙子在入读幼儿园4天后被教师踢打,在午休期间多次遭到扇头、脚踹等行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徐谦介绍,孙子小凯刚满五周岁,于7月8日入读萧县小神童幼教中心(嘉鸿园校区)暑期班,“我们是搬家才换幼儿园,觉得孩子上得好,就让他继续读下去”。

  然而7月17日朋友圈传播的一条视频,让徐谦愤怒不已。“很多人转发这个幼儿园教师打小孩的监控录像,说寻找被打孩子家长,大家看了都觉得像我家孩子。”随后,徐谦和家人一起前往幼儿园询问情况,在园长处证实视频中被打男童确实是小凯。

  徐谦说,拍摄视频的是另一名幼儿家长,“他先怀疑自己女儿被打了,所以才来幼儿园调查监控录像”。

  澎湃新闻联系了视频拍摄家长梁鑫(化名)。他介绍称,女儿小雅今年3岁,同样于7月8日入读该幼儿园暑期班。“12日我们在女儿洗澡时,她一直说头顶疼,我们看头皮有点发红,问她怎么了,她说老师揪了她的小辫。”他说。

  梁鑫说,他有些怀疑孩子被暴力对待,但怕声张后看不到监控,于是在7月15日送孩子上学时,以观看孩子在校表现情况为由,查看了12日的校内监控。“我们只看了12日一个中午的,就看到两个孩子被打,一个是我家孩子,一个是男孩。”

  梁鑫告诉澎湃新闻,观看监控时,纵姓园长也在旁边,“她说会对施暴老师扣一个月工资、写检讨。我们不能接受。”随后,梁鑫将视频发到了幼儿园家长群中,寻找另一位被打男童家长,却因此被踢出群聊,“我们就在朋友圈发动找这个家长”。

  梁鑫拍摄的视频显示,7月12日14时左右,小雅坐在床上没有午睡,一名教师走过来,将小雅的枕头、被子、床垫扔到墙角,又将小雅从床上拽起,把小床搬到了一边。此外,该教师在与小雅面对面的情况下,两次大力拉扯小雅头发并伴随着推搡。

  随后,另一名男童因不午休被该教师多次扇打头部并遭脚踹,男童在与该教师面对面时,被拖到教师腿边遭殴打。梁鑫说,7分钟的监控视频中有两名孩子被打,让他和家人很气愤,“孩子妈妈在家看到监控后崩溃大哭”。16日,梁鑫前往萧县城东派出所报案。

  7月17日,得知小凯被殴打后,徐谦和家人一起前往幼儿园并报警。次日,涉事王姓教师被警方带走调查。直至发稿,暂未有调查结果。

  同日,该幼儿园在家长群中发布《致歉信》,称“当值王教师因幼儿午休期间打闹,经几次吆喝无效后,用手击打了孩子,并踢了孩子肩部……事件发生后,幼儿园第一时间对这位老师进行处罚,开除园内一切工作,并交由警察处理……”对此,梁鑫和徐谦皆表示不能接受,认为《致歉信》内容不实,“模糊了视频内容”。

  7月20日,澎湃新闻就此事联系该幼儿园纵姓园长,园长证实确实发布了《致歉信》,但目前该老师已被开除,“被警方拘留了”。对于幼儿园对两名幼童的赔偿等事宜,她表示要等警方调查结果。

  同日,负责调查该事件的萧县城东派出所民警陈后彬说,不方便回应有关案情的具体情况,目前还在调查中,待结果出来后会进行官方公布。

  7月19日,萧县教育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已接到幼儿家长的情况反馈,但因警方已介入调查,教育局不会重复调查,最终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