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大学竟然把“招生文案”做成了表情包、广告、游戏、小说…

发稿时间:2019-06-12 08: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丁立群)高考刚刚落下帷幕,在考生们还为填报志愿、选择大学而烦恼时,高校大学生们将招生文案做成表情包、广告、游戏、小说等形式,将母校“安利”给正在择校的学弟学妹们,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看完这些花样招生文案,有高考生表示:“出分之前,爱搭不理;出分之后,高攀不起。

  在安徽师范大学官微中,只见同学们将电视剧《回家的诱惑》中经典片段的截图和游戏《恋与制作人》的海报与安徽师范大学的地理位置、大致介绍以及校训等基本信息结合起来,一番创意改编之后,呼吁学弟学妹们“报考安徽师范大学”。

图为安徽师范大学花式招生文案。图源网络

  其中一张《回家的诱惑》安徽师大版的制作者,来自安徽师范大学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汪鹏告诉记者,最开始在网上看到类似照片,觉得很新奇,就想着如果和学校和高考联系起来会不会很有趣。“而且我们学校不管是在硬件设施和学习氛围方面都很不错,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报考。”

  该校大二学生曹云佳表示自己对《恋与制作人》那一版的表情包更感兴趣,在觉得新奇有趣的同时,也感叹到学弟学妹们脑洞大、思维活跃。

  其实,除了安徽师范大学,还有很多大学的创意“招生海报”在网络上流传。更有网友表示:“表面上各个985、211光鲜亮丽,实际上在暗戳戳的做招生海报。”

  “南京市,新一线。钟山下,好风光。十分钟,新街口。”记者看到,南京农业大学的海报寥寥几句便将学校的区位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除了“双一流、211、综合性、专业多”之外,“烧鸡一绝”也是南京农业大学的特色之一。网友表示,“当年再多两分就能前往六朝古都去吃烧鸡了。但是,海报上可是明明白白地写着‘女生优先’哦。”

图为南京农业大学花式招生文案。图源网络

  这时候,“虽然女生少,但是男生多”的清华大学看不下去了。其官方微博直接就亮出了“学生证”,姓名就是“我在清华等你来”。不管什么院系“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招生海报上更是写着:“有效期: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

图为清华大学花式招生文案。图源网络

  而重庆大学和厦门大学的招生海报更像是一部连载小说。“他本是蛮横自傲的白衬衫学长,而他是咬紧牙关励志超越他的黑衣学弟。在前一年,学长已报考了重大,而在这年,学弟决定……”那边重庆大学的小说还没读完,这边厦门大学已经开始连载了。“他仍然是身着白衬衫的帅气学长,他却不再是智慧仰望他的害羞学弟,穿起黑衬衫的他要追寻学长的脚步报考厦大去!”

 图为清华大学花式招生文案。图源网络

  不管怎么样,“不要犹豫,犹豫就会败北”。咱们上海交通大学话不多说,“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坚持在闵大荒开荒拓土建房子等你!”除了专业特色和霸气喊话,上海交通大学的学子们也举出优秀学长的例子。不管是信奉“科学没有国界,可是科学家却有自己的祖国”的钱学森,还是坚信“中国稀土不能当猪肉卖”的徐光宪,都是上海交通大学学子身边的榜样。

  看完这些花样招生文案,有高考生表示:“出分之前,爱搭不理;出分之后,高攀不起。”

责任编辑:聂俊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