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妈妈患癌 成都学子为同学地铁上英语演讲募捐

发稿时间:2019-01-07 08:26:18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1月3日,面对地铁上看手机的乘客,小夏大声地开始爱心演讲

  爱 来自同学

  3周前,小夏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晨读俱乐部的同学得知培训班同学阳阳的妈妈患上了癌症,他们决定通过地铁演讲的方式为阳阳妈妈募捐。三次演讲下来,他们筹得了2000多元钱。

  爱 来自陌生人

  听了演讲,车厢内的乘客纷纷掏出现金放在小夏简陋的募捐盒里,一元、五元、十元……有的乘客直接投进了一百元。一边接受乘客的心意,小夏和同学一边鞠躬感谢。

  两分钟之后,地铁到站,小夏的演讲结束了,她带着哭腔告诉大家:“谢谢大家,如果您觉得刚才的演讲还可以,就为阳阳的妈妈献上您的一份爱心,如果您觉得刚才的演讲不好,也请为我们的勇气鼓鼓掌。”

  当需要他人帮助的时候,有的人伸出双手求助,有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换取……当在大庭广众之下展示自我的时候,有的人是为了锻炼胆量,有的人却有更重要目的。行色匆匆的地铁车厢内,没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她们,然而饱含热情的地铁演讲,让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7名女生收获了乘客赞许,并为慷慨解囊。

  学生们地铁演讲的背后,是为了帮助同学身患癌症的母亲筹集治病的钱。

  小女生的勇气

  地铁演讲 18个站收获800多元

  1月3日下午4点,在结束当天的课程后,夏源岭和3名同学再一次来到了学校附近的地铁2号线连山坡站,开启车厢内的英语演讲。

  几分钟后,进城方向的地铁开了过来,4位女生跟着人流走进了车厢,小夏很快进入角色,她走到一节车厢的一端,面向低头耍手机的乘客,旁若无人地讲起了一段英语,告诉大家,珍惜身体,远离癌症。

  声音大、感情丰沛,肢体语言频繁,小夏的演讲吸引了车厢内大部分乘客的目光,随着演讲的推进,大家回过神来,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两分钟后,地铁到站,小夏的演讲结束了,她带着哭腔告诉大家:“谢谢大家,如果您觉得刚才的演讲还可以,就为阳阳的妈妈献上您的一份爱心,如果您觉得刚才的演讲不好,也请为我们的勇气鼓鼓掌。”

  车厢内的乘客纷纷从自己的包里、口袋里掏出现金放在夏源岭简陋的募捐盒里,一元、五元、十元……有的乘客直接投进了一百元。一边接受乘客的心意,小夏和同学一边鞠躬感谢。4名女生继续往下一节车厢走,轮流进行英语演讲。尽管英语口语水平并非一流,但2号线连山坡站到牛市口站往返18个站,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4名女生用这样的方式,收获了800多元现金。

  12

  12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