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幼师用力推搡拉扯一幼儿4分钟:已被开除,教育局介入

发稿时间:2018-12-29 08:11: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近日,广州番禺区一幼儿园学生的家长陈生(化名)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称,其6岁的儿子小豪(化名)在幼儿园被老师多次用力推搡、拉扯,导致面部及颈部留下伤痕。

  “没想到在幼儿园里会遭到老师这样的待遇,我是一边哭着一边看监控的。”陈生向澎湃新闻提供的监控视频中,涉事幼师一边训斥一边用力推扯小豪,导致小豪跪倒在地,或撞到课桌,过程持续了4分多钟。

  事发后,涉事幼儿园发布了关于此事的《通报》,称已经开除涉事教师,即日起与其解除劳动合同。陈生要求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加强监管形成机制。

  对此,番禺区教育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相关科室已经在进行调查,之后将发布书面调查结果,并根据结果对涉事教师及幼儿园进行处罚。同时,番禺区桥南派出所也已对学生家长做了笔录。

  视频:幼童在幼儿园被老师大力推搡拉扯

  12月21日中午,正在工作的陈生收到了儿子所在幼儿园的教师的微信信息。“告诉我有空来一趟学校,叫上我太太一起。”陈生说,与此同时,他的太太也收到了同样的信息,这让他们有些疑惑,“我们一开始在想,是不是我们的孩子和同学打架了。”

  下午5点时,陈生和太太赶到了幼儿园,看到小豪的脸颊和脖子上都有一道像小指一样长的刮痕。“老师告诉我们,说是孩子在做早操的时候不乖,老师推了他几下,导致划伤了脸。”

  陈生说,得知情况后,他和太太均表示理解,并和老师交流了后续和孩子沟通的方法。但在回家的路上,孩子偷偷告诉他,老师多次把他推倒,而且还拉着他的衣领不停地甩他。让他气愤的是,孩子告诉他“老师倒掉了我的早饭,让我罚站到午睡。”

  次日是冬至,陈生带着孩子回了老家。周一(12月23日)一早送孩子上学时,陈生再一次和园方沟通,表示希望能看看当天操场的监控录像。陈生说,在园长的陪同下,他观看了当日操场的视频。“我看到是另一个女孩抢走了我儿子手中的花绳,在我儿子去拿其他花绳的时候,这个女孩还站在了他的位置上,他只能自己找位置站,结果老师来了后,就把他拉到了围墙边。”

  视频中,陈生看到儿子被老师拉到墙边,因为处于视频死角,看不清楚老师对孩子做了什么。“我后来就说想看看教室里的视频,园长说她先去看看。”

  陈生告诉澎湃新闻,园长看完视频后,表情并不是太好,告诉他“老师推了几下孩子”。在他强烈要求后,园长叫来了视频中出现的两名幼师,在几人的陪同下,他看到了教室内的监控视频。

  在陈生提供翻拍的视频显示,12月21日上午8点47分开始,背着书包的小豪被老师推搡着带到了教室,随后老师坐在板凳上训斥小豪,同时用手猛推了一下小豪的头部,然后又拉着领口用力扯回来。此后,这名老师抓着多次小豪的衣领拉扯,直到小豪跪倒在地。视频中可以看到小豪在擦眼泪。

  随后,多名幼儿来到教室,这名幼师仍然继续推扯小豪,甚至将小豪推倒在地,撞在课桌上。其间多名幼儿在一旁围观,一名幼师也在旁边走动,但并未进行阻止。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该幼师对小豪的训斥和推扯共持续了4分多钟。

  陈生说,观看完视频后,园长将老师和他一起带到了会议室,并叫来了该幼儿园集团的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办法。“会上先是老师给我道了歉,说没看到视频都不知道自己行为那么不对。”此后,幼儿园园长表示,可以带小豪去医院验伤,并免去小豪下学期的学费。

  陈生还称,12月25日,在园长及幼儿园校医的陪同下,他带着小豪前往医院验伤,医生表示,小豪颈椎稍微弯曲,身上的伤并无大碍,但是否有后续影响,还需继续观察。次日,他自行带着小豪前往心理诊所面诊,医生告知陈生,小豪心里确实存在阴影。

  幼儿园发通报:已开除涉事教师

  对于学校的处理结果,陈生表示并不满意,“这件事家长们都很关心,谁也不缺这些学费,但这件事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要等继续观察后再进行处理,不能就这样随便解决了。”

  12月27日,园方在家长群中发布了《关于荣达金韵幼儿园教师粗暴推拽幼儿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其中称,园方安排孩子到番禺祈福医院就诊,经检查,孩子身体无恙。陈生表示:“在我儿子还没有过观察期的情况下,学校就公布说‘无恙’,是不负责任的。”

  《通报》称,幼儿园已经开除涉事教师,即日起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并对该班另外2名教师未能及时制止相关行为予以严肃批评,并记入师德档案。

  对于这份《通报》,陈生认为, “如果只是开除这个老师,难保以后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这件事应当引起当地教育部门的重视,出台相应的措施进行监管和处理。

  12月28日,澎湃新闻记者联系了涉事幼儿园,该园一名幼师表示,《通报》确实是幼儿园所发,事发后涉事教师已经离职。“我们在和家长协商处理,也上报了教育局,相信结果会让家长们满意和放心的。”

  同日,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此前小豪母亲已经前往教育局反映情况,引起了教育局的高度重视,“我们现在已经有科室在介入调查了,之后的调查结果会出一份书面回应的。”对于涉事教师的处理,该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等待调查结果。

  陈生称,在学校发布《通报》后,小豪母亲曾前往幼儿园要求观看此前一个月的监控录像,但遭到了校方的拒绝,称监控视频已经被警方调走封存,小豪母亲也当场报警。

  12月28日,澎湃新闻记者致电番禺区桥南派出所,一民警表示,派出所已经接警,并对孩子母亲进行了笔录,现在在等待进一步的调查,“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