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2019年新年贺词引发热烈反响 高校师生热议点赞

发稿时间:2018-12-31 22: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 王龙龙 李华锡)“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这一年,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

  “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我们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我们将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12月31日晚,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19年新年贺词。一个个成就、一段段牵挂、一声声致敬,令人振奋,温暖人心。

  全国各地各高校师生纷纷观看新年贺词直播,认真聆听重要讲话,点赞伟大成就,热议新年祝福,共同迎接2019年新年到来!

  图为潍坊职业学院师生在收看新年贺词直播。学校供图

  致敬:向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在此,我要向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

  “习近平主席谈到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面貌时,我非常激动。”潍坊职业学院学生刘鹏在听完新年贺词后,非常有感触,“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制造的后继者!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智造的传承者!我要向中国制造的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

  作为一名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刘鹏看了新年贺词后,更加明确奋斗方向,“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开拓创新,凭借自己的力量为中国智造、中国创造作出贡献!”

  在西北民族大学学生许乐的印象中,近几年家乡变化非常大,天更蓝了,水更清了,高铁更方便了。她认为,应该向为这些变化付出辛勤劳动的人致敬。“他们默默无闻,却又感动着我们,为他们点赞!”

  认真聆听了新年贺词后,豫章师范学院教师朱斯意认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向科学家、工程师和学校的师德标兵学习,致敬他们为梦想而努力的奋斗精神,致敬学校为发展而拼搏的奋斗精神,“相信新时代的青年在新时代的春风中,不断成长、乘风破浪,一定会大有前途。”

  图为西北民族大学师生在收看新年贺词直播。学校供图

  牵挂:新年之际,祝乡亲们的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我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新年之际,祝乡亲们的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

  和同学们一起收看完新年贺词后,令刘天泉印象最深的一个词就是:牵挂。刘天泉是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学生,他说,习近平主席十分关心与牵挂工作在一线的同志们,对他们表示了慰问,希望他们能注意身体。“作为新一代大学生,作为工科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用自己所学解决困难群众所面临的问题,助力实现习近平主席的‘牵挂’。”

  “习近平主席无时无刻不把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时刻牵挂着奋斗在脱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在看完新年贺词直播后,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学生唐秋嵛表示,有了习主席的牵挂,人民才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她感觉习主席的新年贺词非常暖心,“为习主席打call!”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接地气、通人心、引共鸣,激发了我们奋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师田卫鹏表示,从“撸起袖子加油干”,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再到今天的中国决心、中国主张、中国声音、中国奇迹,都留下了习主席牵挂的身影。“生活会越来越好,让我们带着这份‘牵挂’与‘被牵挂’走进2019,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学生在收看新年贺词直播。学校供图

  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指出,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西南石油大学学生杨磊听完新年贺词,对2018年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石油院校的研究生,又是一名学生党员,杨磊说,时刻都记得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历史。“现在,旗帜交到了我们手上。我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时代使命,秉承‘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精神,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绵薄之力。”

  谈及奋斗,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学生张璞认为,作为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他的“奋斗”,是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紧跟国家的每一次税法改革,用巧手为国家、为个人算清每一笔账,让个税改革的红利真真正正惠及到每一个人身上,让个人小账同国家大账笔笔明白,更好地为个人、为国家的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听完新年贺词后,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教师李德航感受颇多。他对新年贺词中的“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印象深刻。“作为高职院校的从业者,更应牢记这句话,把这种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传递到学生群体中去,把青年人创新创造的活力激发出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脚踏实地,学习技能,将来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人民。”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