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2017“我是演讲家”大赛-魅族手机杯校园赛广州赛区决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7-11-07 21: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广州11月7日电(通讯员 郑湘楠 唐海樵 任和 任重宇)为发掘优秀演讲人才,提升大学生演讲技能,弘扬演讲语言艺术。11月4日,在中国演讲协会指导下,由中国培训杂志、中培公益基金联合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17“我是演讲家”大赛-魅族手机杯校园赛广州赛区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

中国培训联合大学校长朱晓波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海樵 摄

  中国培训联合大学校长朱晓波,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销售经理黄旭龙,中国青年网项目发展中心总监谢东樱,广州问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天,赋能演讲俱乐部创始人张馨予,广州市原动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学飞,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红波以及华南农业大学校团委郭永健老师,与在场两百余名华农、华师以及广警学子共同聆听了20名决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同时,活动也邀请著名演讲家李燕杰、著名播音员陆洋录制活动短片。

活动现场,选手在演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涛 摄

  前三组中2号选手蓝贤娜以《你怎么样,中国就怎么样;你的模样,就是家的模样,更是国的模样》为题进行演讲;4号选手刘宇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从最近火热的英雄联盟世界杯到中国观众浪潮般的掌声和最后的泪洒现场,从游戏到中国,一个普通网瘾少年的爱国也可以很简单;从江一燕的支教生涯联系到自己支教经历,论述着寒门难以出贵子在于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提出了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这是8号选手所道出的心中的《中国梦,教育梦》。

同学们认真观看选手的演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湘楠 摄

  10号选手方琪通过列举许洁茹,自身经历,真情实切阐述中国人要把自己国家文化拿出去的必要性,以及当代国人对于拿出去文化少之又少的问题,以鲁迅先生的《拿开主义》进行升华,说明中国文化需要我们的传承与发扬;而11号选手梁薷丹则从她所学的食品专业出发,层层深入,在大部分人都在吐槽中国食品安全的舆论下诠释着对食品安全的肯定与相信。

获奖选手、工作人员和嘉宾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湘楠 摄

  演讲选手的落落大方、抑扬顿挫、声情并茂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评委赵红波指出华南农业大学此刻不仅因酸奶出名,更会因这一群爱演讲懂演讲的莘莘学子而名声大噪。张馨予也结合自己的校园演讲经历对选手做出了细致入微的评价。五位评委所给予的点评和传授的经验,让在场的选手和观众受益匪浅。

  20位选手登台竞技,最终华南农业大学学生连晋成功问鼎,同时也是最具人气奖得主,与会嘉宾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龙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