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0余所高校学子共赴中秋诗会 欢聚一堂共诵经典

发稿时间:2018-09-17 16: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李华锡)9月15日晚,海淀区“月满人间,德耀中华”中秋公益诗会在圆明园遗址公园春泽斋举行。来自16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以及海淀的50余所高校大学生与海淀全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中外青年诗人、青年领袖代表及诗歌爱好者们欢聚一堂,共诵经典,喜迎中秋。

  

图为诗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当晚的圆明园春泽斋里诗词诵读、古典舞蹈、歌曲演唱一幕幕拉开、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诗会由35位“时代小先生”诵读的《少年中国说》开篇,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展现了当代中国少年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

  诗会现场,青年朗诵艺术家、柏荷与姜子平和诵的《读中国》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深情的表白了青春中国、时代中国;原海政话剧团、表演艺术家王世贵用一首《你用生命,谱写着壮怀激烈的诗篇——给邓稼先》讴歌了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话剧金狮奖获得者、著名表演艺术家杜宁林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声情并茂、感人肺腑,赞颂了全人类共通的伟大情感和对美好生活的执着热爱……

  

图为诗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本次诗会的四个篇章“青春向上阳光、拼搏创新开放、友情亲情爱情、祖国繁荣富强”分别邀请海淀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以公益精神和文化科技融合,不仅让在场观众感受到艺术之美,更体会到文明中国的时代强音!他们中既有用科技搭建起覆盖全国老年人的“夕阳再晨云课堂”项目发起人、首都道德模范张佳鑫,又有深耕再生医学领域的感动海淀十大文明人物胡方;既有挽救并帮助过数千名孩子的“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检察官妈妈”栗翠华,又有资助多名失学儿童的“爱心大使”北京榜样叶朝阳。

  四位榜样人物分别朗诵了原创诗歌《暖暖的想》、《我心太阳》、《心中有爱》、《一朵小花》,将诗歌艺术与公益精神完美融合,生动的展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大爱情怀。海淀区文联楹联学会将“道德传家宝”楹联赠与道德模范,并鼓励海淀五十多所高校青年代表以榜样精神为榜样,成为崇义友善、敬业奉献、孝老敬亲、诚实守信的时代新青年!

  

图为诗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本次诗会融汇古今中外名篇,作为第八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生动地展现了海淀公共文化的繁荣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魅力。外国留学生合诵的《里斯本的交响浴场》、苗族青年女高音与北邮专业舞团的歌伴舞《望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低音歌唱家马子跃的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等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花好月圆、诗情画意的美景中秋!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益诗会由海淀区文明办、区文化委主办,区文明志愿者协会、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圆明园管理处、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协办。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