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积水导致师生进校困难 校车师傅用车搭“桥”感动网友

发稿时间:2018-09-03 08: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视频剪辑:见习记者 聂俊文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唐小凤)8月30日一大早,在四川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大门口发生了暖心一幕。由于暴雨积水,导致师生进校困难。校车司机杜师傅开来校车停在积水处,司机杜师傅打开前后车门,用车搭“桥”,让师生们从后门上车走到前门下车,避开积水。这一举动得到了师生和网友点赞。

  

图为师生正在通过校车进入绕过积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郭瑾皓 供图

  四川成都持续多天高温后,近日,突然雷声大作,伴随着天空倾泄大雨,一夜过后,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大门口的路面顿时积水没过了脚面,形成了一条“护城河”。

  此时,正值该校师生上早上第一节课,师生们要穿过马路进入学校,眼看着路上水越积越深,许多师生焦急的不知怎么办?

  

图为校车司机杜师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郭瑾皓 供图

  该校大三学生杜尧向记者诉说当时的情况,他说,正在师生一筹莫展时,只见学院的校车从大门驶出来,一个转弯,车头对着人行道横在了校门口。“我们当时心里正纳闷,这校车怎么停在了这里了?”

  此时,开校车的杜师傅打开了前后车门,用车做“桥”,招呼师生们从后门上车走到前门下车,这样就可以避开积水到达学校。

  

图为学校门口湍急的积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郭瑾皓 供图

  最让杜尧感动的是,由于上车时的积水较多,杜师傅怕学生湿鞋,就找来两块砖垫在上车的位置,让师生踩着砖上车。“当时车上有些滑,杜师傅提醒我们当心脚下,还多次扶起摔倒的同学。每个同学经过杜师傅身边时,都对他表示了感谢。”

  杜师傅告诉记者,他当时从楼上寝室的窗子里看到大雨淹了路面,学校门口的积水就像一条河,赶去上课的师生没办法顺利到达教室,他便当即跑下楼,将校车开到积水处,因此产生了前面的一幕。

  记者从该校后勤处了解到,杜师傅已经开车30年,2017年8月来到学校工作,平日里开校车接送师生,没有发生过任何意外。该校后勤处处长朱荣华这样评价他:“杜师傅人很好,工作态度特别认真,服务态度也广受好评,也很爱车护车,真没想到他能做出这样暖心的事情……”

  

图为湿滑的校车地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郭瑾皓 供图

  现场同学将杜师傅用车搭“桥”帮助师生的举动拍成照片和视频发布在网上,不少网留言点赞。

  网友“@曝光推奍内幕B”留言说:这样的事情看起来就很温暖!网友“21天情侣君”评论说:世界美好的事情,有很多,善良的人也占大部分!网友“@Mr_油先生”也称赞杜师傅的这一做法为“好办法”。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