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新生驾到行李箱里几乎装进了整个“商场”

发稿时间:2018-09-14 09:22: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这两天,下沙大学城迎来了首批“00后”新生,和80、90后比,这些小萌新的行李箱里都装了什么?借着浙江财经大学新生入学的机会,记者采访了几位大一新生,打开他们的行李箱,看看都有哪些与众不同的小玩意儿。

  新生汪佳琦,身穿浅蓝色连衣裙,十分清新可人,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她完成了入学报到,随后一家三人便动身朝宿舍方向走去。汪佳琦说,她是嘉兴人,这次开学报到,她整整带了两个大行李箱,因为难以取舍,索性就要把平常的生活所需品都带来学校。

  汪佳琦平时爱读书,假期里还经常与家人一同出游,品尝各地美食,她说:“因为我读法学专业,所以假期里我想着重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阅读不同类型的书籍,能让我视野更开阔。”

  一边闲聊着,她一边打开了身旁的箱子,准备拿出自己很喜爱的一本书籍,不料,满箱的娃娃却先争先恐后地掉了出来,汪佳琦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除了阅读,她还是个十足的“娃娃控”,平常喜欢收集各式各样的娃娃,如果报到当天没有带上这些玩偶,开学的第一个晚上她一定会失眠。

  信息工程与管理学院的陈淼,是宁波人,她提前一天到校,装饰寝室、整洁桌面、摆放物品,十分用心,一边忙碌着,一边默默期待能尽快进入大学生活。

  报到当天,陈淼早早完成注册,闲来无事就在寝室练习书法。她说,准备行李的时候,父母建议她不要带这些书法用具,觉得太麻烦了,跟父母交流了自己对书法的热爱后,父母也妥协了。“我从7岁开始接触书法,练字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已经融入到了我的生活里,学业再忙我也会坚持练字,进入大学一样不可以放弃。”陈淼说。

  见到陈淼的时候,她还画着一个精致的淡妆,在她的行李箱里,装了不少化妆用品。她介绍说自己掌握的技能多是从美妆视频上学来的,希望自己能够美美的,不仅是一个提笔能写一手好字的气质女孩,而且外表自然也要赏心悦目。

  不同于女生的细致入微,男生的行李则略显“空荡”,他们大多只带了简单的换洗衣服与生活必需品,出于学校规定的考虑,行李中电子产品的身影也极为少见。

  众多新生中,身背小提琴的俞锦屹显得极为显眼,仿佛是从偶像剧里走来的美少年。他来自上海,就读法学专业,他说自己平常在家里喜欢看电子书,偶尔拉一下小提琴,作为生活的调味剂。这次新生报到,他特意把小提琴背来,表示在学校里平常也要坚持练习,提升自己的水平,同时在枯燥繁忙的法学学习中,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

  学校数据科学学院的王同学是高年级的同学了,这次他作为志愿者,参与了这次迎新活动。见识了学弟学妹们的行李后,这位老学长有些吃惊,“想当年,我自己开学报到的时候,只带了些防寒保暖的秋衣、秋裤,书本、乐器之类的物品基本没拿,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对于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王学长也送上了祝福,“新一届的浙财新生,用简单的几件行李,展示了独属于他们的兴趣追求,相信他们能够用00后的别样青春,在美好的大学生活中,书写出自己的成长故事。”(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焦旭坤)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