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机器人大会:服务型机器人受热捧 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发稿时间:2018-08-16 16: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8月15日-19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的一个重要平台,代表世界顶尖技术的黑科技集中亮相。一款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第十八研究所与江苏点金汇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小玎小珰智能饮品机器人吸粉无数。

  中国航天 小玎小珰智能饮品机器人制作奶茶引围观

  选择自己喜欢的饮品、扫描二维码付款下单、小珰开始制作奶茶、2分钟后即品尝到口感极佳的饮品……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A区中国航天的展台边,工作人员正忙不迭的为一轮又一轮的游客介绍“小玎小珰”,为了亲口品尝到“小玎小珰”的手艺,展台前排起了长队。

  据江苏点金汇海自动化科技公司董事长王健介绍,小玎小珰是国内首台将双臂六维度协作类人机器人应用于商业领域的项目,点金汇海在小玎小珰智能饮品机器人项目的合作中,主要负责小玎小珰智能饮品机器人的运营工作,包括产品推广、市场营销策划与执行、饮品配方研发、原料管控、市场管理等。

  谈及当前市场上大火的无人零售,小玎小珰启动的是一种“实体店+机器人+互联网”新零售模式。在江苏点金汇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看来,目前市场上的无人零售,要么是销售预包装食品,要么是销售现制单品,相对比较单一,还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品质需求。“小玎小珰智能饮品机器人的推出,既要解决消费者生理需求,还要解决消费者对品质的需求,更要满足现在年轻消费者对社交、个性、展示自我等多种需求。”王健表示。

  “小玎小珰智能饮品机器人能提供五大类数百种饮品,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选择,还给消费者提供DIY自行调配服务,还可以通过社交平台远程互送,让远在异地的朋友品尝到自己亲手调配的产品,增加了消费的趣味性与娱乐性。”王健介绍说,小玎小珰通过手机APP客户端,完美的实现了人面交互,消费者完全可以在手机上DIY配方,机器人可以按客户的要求进行操作,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己经开发了与第三方外卖平台的接口,只需要接入外卖平台,就可以实现这一功能,送餐员在接单后,会收到取餐二维码,只需要在取货窗口扫描,就可以取至商品并配送到消费者手里。

  “所有的原料管理、经营管理、营业管理、维保管理等,均实现了自动控制。”王健补充说。

  据介绍,为实现小玎小珰智能饮品机器人的快速大规模商用,点金汇海与资本方进行合作,采用融资租赁的形式,最大化的减轻了经营者的前期投入成本,加盟小玎小珰店铺,比加盟传统店铺的投入还要少,让所有参与者都能够从中获利,从而达到共赢的局面。

  相较于目前市场上的相似无人零售饮品的制作,小玎小珰智能饮品机器人则是要让现场制作的饮品真正实现标准化调配或私人定制(DIY)。王健说:“小玎小珰创立的初衷,就是要做一家高品质的现制饮品企业,所以,我们从原料到配方,都是高标准严要求,严把原料关。同时,我们还从奶茶发源地宝岛台湾,聘请拥有二十余年经验的研发团队,利用他们对奶茶产品的丰富经验,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为解决‘众口难调’的问题,小玎小珰还开发了消费者DIY系统,并提供六十余种原料供消费者选择使用,以满足消费者更多的个性需求。” 

  谈及此次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第十八研究所的合作,王健表示,让更多航天技术走进百姓生活也是军民融合的发展趋势。与中国航天合作,定位于餐饮产业化,小玎小珰饮品机器人只是我们餐饮产业化项目的一小部分,未来我们双方还将更加紧密的合作,全力推动餐饮产业化发展,真正让军工技术造福普通百姓,让更多人受益于军民融合所带来的好处。

  据悉,小玎小珰饮品店将于今年11月在北上广深等一些重点地区及加盟地区进行装机试营业,接受市场检验。明年春节前后,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大规模安装。下一步,还将进军港澳台与东南亚地区,将完美的饮品呈现给更多消费者。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