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24小时接力救治2岁坠楼女童 2年人生母亲、爷爷接连病故

发稿时间:2018-08-14 09:13:00 来源: 武汉晚报 中国青年网

抢救中的小梓梦 记者李冀 摄

小梓梦的婶婶关切地看着孩子 记者李冀 摄

  36小时前,黄冈市罗田县白庙河镇长冲畈村9组农家2岁女童张梓梦从自家阳台上跌落,当场昏迷。从村到镇到县到省城武汉,24小时抢救生命的接力进行。小小的张梓梦蜷缩在病床上,省人民医院15楼聚合了好多人,素不相识的人听说了小梓梦的遭遇,送来了衣物、奶粉和各类生活用品,一些病友家属还主动提供各种帮助。“妈妈,疼。”小梓梦一醒来就对着婶婶周木芹小声说,周木芹的眼泪掉了下来。此时的小梓梦并不知道,去年,自己22岁的妈妈已因癌症去世,而爷爷也在她满月时因脑溢血去世了。远在浙江温州顺丰快递打工的爸爸,正在赶回武汉的路上。

  24小时生命接力,4万元巨额医药费尚无着落

  “不到3分钟,去趟茅房的时间,出来就看见孩子摔在了地上。”周木芹心痛不已。虽不是亲生女儿,但却一直帮堂弟养在身边,梓梦一直都把她当成自己的亲生妈妈。

  梓梦的大伯张家红说,梓梦的父亲张金海是他的堂弟。张金海的母亲是一位聋哑人,父亲也不识字。张金海读书到小学三年级就辍学了,在外打工认识了云南曲靖农村女子,2016年生下梓梦。两家在村里的房子紧挨在一起,虽是堂兄弟,但却很亲近。

  12日下午4时许,周木芹带着梓梦在张家红家里玩。张家红在三楼屋顶修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管,而后周木芹像往常一样去菜园旁边的茅厕,如果是往常梓梦都会像个小尾巴似的跟到菜地里玩。从茅厕里出来,周木芹发现梓梦摔在了地上,吓傻了,头部脸部红肿得厉害,已经昏迷。她大声呼救,张家红闻声从三楼跑了下来,见状也是几乎瘫软,随即拿出了手机拨打县医院的120急救。

  县医院医生告诉张家红,赶紧先把孩子送到镇卫生所,救护车去卫生所接孩子。张家红带上家里仅有的几千元钱,骑上摩托车和抱着梓梦的妻子周木芹一起,20多分钟后到达镇卫生所。18时20分,县医院的120接到梓梦。19时10分左右到达县医院,在进行了CT等检查后,县医院联系了湖北省人民医院,连夜送往武汉。21时许,梓梦到达省人民医院急诊科。23时30分,梓梦被送进手术室,进行开颅手术。13日凌晨3时15分,手术结束的梓梦被送往重症监护室。13日15时00分在进行了CT等检查后,转入位于民康楼15层的神经外科病房。13日20时记者来到病房时,正遇到好心的病友家属送来奶粉和奶瓶 ,素不相识的好心人聚集在这里。

  “目前,病情还算比较稳定,但孩子太小,需要观察,我们会不间断来看的。”昨日傍晚,值班医生、护士来查看的频次达到了每10至15分钟一次。昨日22时整,观察情况显示,梓梦的各项身体指标处于常规值范围内。

  “24小时捡回来一条命算是幸运的,但截至目前已用去了4万多元的医疗费,她爸送快递的,我在工地上打零工,之前,她妈生病就欠了一屁股债,愁啊 。”张家红说,13日下午他借遍了全部的亲戚才凑了1万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