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最走心的“分手礼物” 高校辅导员为230个毕业生手绘画像

发稿时间:2018-06-29 11:07: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9日讯(记者 张进春)230份独一无二的礼物,230个鲜活生动的手绘动漫人像,230句饱含深情的祝福。6月28日,成都五月花高级技工学校15级艺术设计专业的毕业生陆续收到了走心的毕业礼物:手绘的动漫人像和临别赠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份礼物走心又伤感。

   

  历时一个月  手绘230份“分手礼物” 

  这份礼物来自他们的辅导员邓宇宸,几年的朝夕相处,他对每个学生了若指掌。因此,在他的笔下,每个手绘画像都有着鲜明的个性特征。说着他拿出一张扎小辫的画像,“这是蔡婧,一个喜欢吃可爱多的女孩。”

  还有一幅画像:一个小男生,斜背着小包包、头上缠着一块红布条。邓宇宸称,这个学生平时在校园是这身装扮,“我没有给他手动美颜,哈哈!”

   

  邓宇宸说,他本身是艺术专业出身,也很喜欢绘画。毕业季来临,“我就想给每个学生画一幅动漫人像,送给学生们作为毕业分手礼物。”在肖像画旁边,他还为每位学生写下临别赠言。

  6月27日,学校进入毕业周。为了赶在毕业晚会前完成,邓宇宸只能白天挤时间画,晚上熬夜画,“每天只能睡到四五个小时”。他介绍说,自己从5月底就开始画,差不多画了一个月。

   

  与学生离别,像失恋“心一下空了” 

  毕业离别的片段,每年都在上演。邓宇宸坦言,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个相恋了很久的女朋友,忽然说要分开,从此不能天涯相随,“有些痛,有些不舍,心一下空了。”

  邓宇宸说,希望他们走自己喜欢的路,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作为辅导员,虽然不舍,但唯有祝福。

  “拍一张动漫中的我,发个朋友圈,”记者发现,不少同学收到画后,纷纷掏出手机与手绘画像合影,成都五月花高级技工学校15级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蔡婧表示,收到这样特别的毕业礼物,很开心。

   

  学生们喊他邓姐,其实他有点二 

  成都五月花高级技工学校15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严尉宸告诉记者,邓宇宸和同学们就像闺蜜、哥们一般,毫无拘束的玩笑打趣,互诉曾经的“糗事”。

  “我们都喊他邓姐,” 严尉宸说,邓宇宸性格上像个男生,他上课方式、待人方式、平时行动有点二。严尉宸坦言,刚收到辅导员邓老师的这份礼物,觉得非常意外,“平时这么二的人,没想到却能做出如此细腻的事。”

  对于自己的动漫形象,严尉宸称“画得挺像的,但没我本人帅,哈哈!”他有些失落:“可能在老师的眼里,很喜欢可爱的学生。平时我们太淘气,不太在意老师的感受,以后,这种机会不再有了。”

   

  蔡婧,就是画中扎两个小辫的女生,她有些内敛,“别看邓老师上课要求很严,但课后和学生玩得很开心,跟我们同龄人一样,虽然他是老师,但是他把我们当弟弟妹妹,我们觉得特别温暖。”

  蔡婧称,这幅画她要收藏起来,这是自己在学校三年美好的记忆。她透露,毕业离校时,她不会哭,“最潇洒的告别,是永不回头的向前奔跑,因为,这里有我们回不去的青春。”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