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北京:今年中考生首次“走班”应考

发稿时间:2018-06-24 10:17:00 来源: 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2018年中考将于本周日至6月26日举行,这是新中考方案出台后的首考。由于允许考生选考,部分考生也将首次感受到不在同一考场完成全部科目考试,而是需要“走班”应考的全新体验。

  今年中考全市采取统一命制试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织考试、分区网上评卷的方式进行考试和评卷工作。试题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

  新中考采取“3必考+3选考”的考试模式,除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统考外,首次允许考生在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物理、生物(化学)中选考三科,其中物理和生化须至少选择一门。

  虽然考试科目总数有变化,但文化课总分仍为54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试卷总分值调整为100分;英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英语听说机考成绩。物理、生物(化学)各含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10分,历史、地理、思想品德各含综合社会实践活动10分,这些考试科目原始分满分均为100分。选考三科,由高到低分别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保留1位小数)计入中考成绩,即:三科折算后实际满分分别为100分、80分和60分。各科成绩相加后按四舍五入原则取整。

  由于可选考,因此考生可能不会在同一考场完成所有科目的考试,而是需要根据不同科目,“走班”应考。

  以石景山区为例,中考报名人数为1580人。他们将共同参加语文、数学和外语科目考试。此外,1326人会走进物理考场,1068人选考地理,896人选考生化,782人选考历史,还有452人选考思想品德。

  教育部门介绍,考生们即将领到的准考证将增加内容,对应每个人的考试科目、各考场号和座位号。每个考点也将在明显位置张贴考场平面图,考生进入考点后应按图寻找考场。进入考场前,考生要认真核对考场标识的考试科目和考场号是否与准考证一致,确认无误后再进入考场。

  7月4日12时,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以及各区考试中心网站查询中考成绩,分数分段统计也将一并发布。如果对成绩有异议,考生可以在当日13时30分至16时30分,向毕业学校提出查询申请。

  参加部分招生批次的考生需要参加加试,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安排,加试将于7月5日至6日进行。其中,报考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均参加提前招生专业测试;每位考生可以参加多所学校专业测试,但最终只能选定一所测试合格的学校报考。考生报考统一招生须加试的专业,均须到招生学校进行专业加(面)试,加试合格后方可取得该专业录取资格。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