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别人家的班长!天气炎热大学生自费请全班同学吃西瓜

发稿时间:2018-05-29 08: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高奎)近日,不少城市迎来高温天气,在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出现了“班长自费给全班同学买西瓜”的暖心一幕,还亲自切好提前送到同学们的课桌上,班上的同学开心地评论说:“终于有了别人家的班长!”

  

别人家的班长!天气炎热大学生自费请全班同学吃西瓜

  记者了解到,该班长名叫谢敏伟,是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室内设计专业2017级5班班长。他告诉记者,最近天气比较高温酷热,班上同学整体状态也不是很好,加上专业作业比较多,一些同学可能稍显烦躁。为了给同学们送上一丝清凉,舒缓一下心情,所以就决定给大家买上一些西瓜。

  “班上有30名同学,我买了40多斤,让2名同学和我一起把它们提到教室,然后提前切好后送到同学们桌上。”谢敏伟表示,总共花费近120元左右,“虽然每人一份不是很多,但是能表示自己的一点心意,只要同学们开心就很好。”

  

图为班长为同学们切好放书桌的西瓜。受访者供图

  该班辅导员文慧告诉记者,谢敏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比较热情和乐于服务同学,“班长能自费为大家买瓜,瓜甜情义重,大家都非常开心,我觉得这也是为提高班级凝聚力的一种体现。”

  罗书连是该校设计学院学生,她表示,班长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班上需要处理的劳动都会找男生来做,平时晚自习过后,经常会约着大家一起坐在操场上和同学们聊聊天、谈心。

  

图为为同学们正在品尝西瓜。受访者供图

  “我们都感到很惊喜和意外,由于最近天气的原因,班上同学上课精神也不是很好不是很在状态,这样一来大家兴致都提高了不少呢。”她表示,班长是一个不是很擅长口头表达自己的想法人,但却常常用自己的行动来代替,感觉在这样的一个班级自己很幸运。

  “班上很多事情都是他带大家一起来做,有些事情没人做的话他就自己一个人去做。”该班学生黄璜表示,“班里的同学大家都很开心的,老师也高兴,之前也没想过班长会请大家吃瓜,为班长点赞!”

  

图为该班班长谢敏伟近照。本人供图

  室内设计专业学生蒋志文表示:“预先也并不知道这个事,当天回到教室就看到每人桌上都放了一块瓜,我感到很惊喜但更感动!”同学们纷纷为班长的此举点赞称暖心:“我们也有别人家的班长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