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2018北京在校大学生健康生活方式大调查报告发布

发稿时间:2018-05-18 20: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潘倩倩 实习记者 杨维琼)5月18日下午,由北京营养师协会主办,中国青年网承办,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百胜中国营养健康公众号-“百食百步”支持的2018北京在校大学生健康生活方式大调查报告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发布。

  2017年7月,“全民营养周”作为“推动营养教育科普宣传常态化”的内容之一,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全民营养周”上升为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成为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重要内容。本次大调查响应了2018年全民营养周“慧吃慧动,健康体重”的号召,通过对大学生饮食行为状况的了解,针对大学生突出问题进一步分析讨论来为大学生提供更好更科学的饮食习惯。

  图为中国营养学会、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长杨月欣致辞。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杨维琼 摄

  中国营养学会、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长杨月欣强调,作为我国人力资源中的优质资源,大学生作为我国未来建设的栋梁,为社会各方面的建设提供了大量的智力支持,因此保持健康的体魄是他们发挥智力贡献的前提。因此,对青年大学生的科学健康的饮食生活方式进行研究非常必要。

  

图为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致辞。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杨维琼 摄

  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表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本次活动对北京在校大学生的饮食行为、运动行为及生活方式的现状做了调查研究,着重在为针对性的制定青年群体健康的策略和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图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致辞。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杨维琼 摄

  中国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在致辞中表示,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是新时代对人的基本要求,也是中华民族保持强盛生命力的重要体现。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所以青年一代的健康生活方式十分重要。

  

图为北京营养师协会秘书长刘兰发布调查报告结果。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杨维琼 摄

  北京营养师协会秘书长刘兰发布调查报告结果,并对报告内容进行详细解说。她表示,调查目的主要是了解北京在校大学生饮食行为、运动行为及生活方式的现状,比较不同群体中各类不健康饮食行为的流行现状,通过分析这些行为在学生群体里的性别、学历、专业及其个体集聚性,具体性,为制定有针对性性的干预策略和措施提供科学依据,为健康中国、健康青年做出贡献。她指出,本次调查,是我国首次以网络为平台在北京在校大学生开展较为全面的调查,共计5大方面,26个问题,填补了我国相关空白,并希望树立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营造健康生活方式的氛围。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杨维琼 摄

  活动最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做了针对大学生群体的专业营养健康讲座,并与学生进行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